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743
刘昌孝院士受聘为《中国抗生素杂志》主编
《中国抗生素杂志》第十届编委会举行
文:欣闻

本网消息(文/李科 图/筱凯)10月25日,《中国抗生素杂志》第十届编辑委员会在望江宾馆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昌孝教授受聘担任《中国抗生素杂志》主编,校长王清远为刘昌孝院士颁发聘书。



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院院长蒋建东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邵荣光教授、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院长助理胡海峰教授、福建微生物研究所副所长连云阳教授出席会议并先后致辞。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化学药品检定首席专家胡昌勤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司书毅、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党委书记林伟平、期刊中心主任代显华参加会议。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所长苟小军主持会议。



王清远欢迎莅临本次大会的专家学者,并感谢与会者一直以来对《中国抗生素杂志》的大力支持。近年来,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显著发展,引进优秀高端人才,获得一批高水平项目,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学校高度重视学术期刊的建设与发展,要把这份“国”字号的期刊办出特色,办出水平。相信在刘院士的带领下,《中国抗生素杂志》一定能更上一层楼,向国际化水平的专业学术期刊迈进。


刘昌孝在讲话中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抗生素工业为满足国家建设和现代化需求,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抗生素药品,功不可没。《中国抗生素杂志》是我国抗生素及微生物药物领域唯一的专业性学术核心期刊,是抗生素领域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抗生素杂志》要克服近年来抗生素产业发展遇到的一些困难,继续保持出刊论文的质量,坚持高水平的论文审核评判标准,为该领域的科研做出学术引导。他指出,《中国抗生素杂志》要依靠三大平台做好工作,一是要依靠成都大学,这是办好刊物的根基;二要依靠期刊的专家委员会,专家们有最前沿的信息,能够组织最优秀的稿件;三要依靠研究所和编辑部,聚合多方面资源促进出版事业发展。他表示,《中国抗生素杂志》作为学术领域的标杆,将坚持致力于科学、严谨的评判标准,搭建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抗生素产业的健康发展。未来,《中国抗生素杂志社》将与行业同仁一同努力,共促中国医药产业做大做强,为提高我国人民的医疗健康保障水平做出更大贡献。


苟小军谈到,《中国抗生素杂志》从1976年创刊至今,历经风雨四十一载。从最早的中国抗生素领域的开山鼻祖童村教授、甄永苏院士,到现在的刘昌孝院士和各位编委,《中国抗生素杂志》始终坚持传承科学、严谨治学的学术风格。相信《中国抗生素杂志》能够继续秉承科学、严谨的优良传统,为大家提供一个更为自由、开阔的学术交流平台。


中国医学科学院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司书毅研究员主持编委会学术报告会。福州大学的洪文荣教授、中国海洋大学的朱伟明教授、上海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抗生素室主任刘浩和广州医学院卓超教授分别为以“药用工业微生物功能基因研究进展”、“海洋放线菌产生的活性物质研究”、“抗生素仿制药的杂质研究与一致性评价”和“中国细菌耐药趋势概述:我们面临的挑战”为题作大会学术报告。


下午,刘昌孝院士主持召开《中国抗生素杂志》第十届编辑委员会工作会议。


本次会议由我校和中国医学科学院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主办,我校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和《中国抗生素杂志》承办。


(编辑 徐凯 责编 周小骥)

  2016年10月25日 18:4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