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638
王清远率队前往九寨沟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文:平原   来源:党委组织部

本网消息(文、图/平原)10月17日至19日,校长王清远率队前往九寨沟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并看望我校在九寨沟县的扶贫挂职干部和驻村干部。




王清远一行先后到九寨沟县人民医院、第一幼儿园,马家乡小学,马家乡马香村、保华乡灵保村等调研,实地了解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开展“成都大学精准扶贫金秋助学活动”,向今年考入我校的九寨沟籍学生和马家乡考上大学的学生颁发励志奖学金和助学金,并慰问马家乡的贫困儿童。期间,王清远一行还深入我校参与对口帮扶建设的马香村藏药种植基地和蛋鸡养殖基地进行调研,并走访了贫困户。



在18日下午召开的成都大学对口帮扶九寨沟县工作座谈会上,王清远表示,成都大学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为九寨沟县赢取脱贫攻坚战役的最后胜利,为全州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学校将根据当地的实际需求进行帮扶,发挥学科优势,在医务人员和干部教师培训、人才队伍建设、旅游规划、文化创意、电子商务、大学生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加强对九寨沟县的对口帮扶与合作。在医疗帮扶工作中,附属医院将在安排人员进修、专家驻地、临床教学和技术培训、特色专科建设等方面,帮助九寨沟县规范医疗管理,提高全县医疗服务能力;在教育帮扶方面,师范学院将发挥在小学和学前教育方面的优势,加大教师培训力度,提升全县文化教育水平。


阿坝州州委常委、九寨沟县县委书记罗智波表示,九寨沟县在文化教育、医疗技术等方面,优秀人才紧缺,制约了精准扶贫的有力开展,希望能在成都大学的对口帮扶下,建立长期的帮扶机制,利用成都大学的优质资源,通过选派专家实地讲学,安排技术人员到内地培训学习等,解决当地人才匮乏的局面。同时,希望加大校地合作,增进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形成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九寨沟县委副书记、县长陶钢介绍了九寨沟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双方就如何创新对口扶贫工作进行了交流。



会后,双方还签署了《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九寨沟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提升九寨沟县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对口帮扶框架协议》和《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九寨沟县教育局合作框架协议》。


学校党委组织部、扶贫办、校工会、师范学院、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周小骥)

  2016年10月20日 16:5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