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232
学校启动与阿坝州羌医药政产学研用战略合作
  来源:医学院(护理学院)


 本网消息(文/张勇 图/筱凯)近日,阿坝州副州长杨绍林带队来到学校,与对接羌医药政产学研用战略合作。副校长赵钢热情的接待了杨绍林一行,双方就完善战略合作协议,做好羌医药产业的深度合作进行了研讨。



赵钢表示,成都大学与阿坝州合作紧密,已经在旅游、农产品等众多领域开展了合作。医学院(护理学院)获“羌医药标准研究推广基地”是学校服务地方医药卫生事业,服务民族医药事业的又一个契机。学校高度重视和关心羌医药标准研究推广基地的建设,期望通过与阿坝州的合作,整合双方资源,在羌医诊疗技术、羌药产业化发展中做出特色,更好服务于羌医药传承与发展。


杨绍林介绍了阿坝州藏、羌医药传承与发展现状,表示阿坝州正在打造全域景区经济,优质生态的藏、羌医药资源亟待可持续开发发展,尤其是“口授相传”的羌医药,希望与成都大学展开深度合作,将历史悠久的羌医药文化传承与发展好。


阿坝州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陈忠强,汶川县人民医院、汶川县民族医院(中医院)院长王松柏,茂县羌医药研究所所长、省名中医、主任医师包希福,成都市金牛区羌医药研究所所长、成都市人大代表杨福寿,学校办公室、科技处、医学院(护理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对接会。


(学生编辑 周庆月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周小骥)

  2016年10月19日 18:2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