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453
耶鲁大学Patrick Sung教授到校指导生物医学学科建设
  来源:科技处

本网消息(文/赵琦  图/筱凯)10月14日上午,耶鲁大学分子生物物理与生化化学系系主任,国际知名的生物化学家Patrick Sung教授应邀到我校做学术报告,对学校生物医学学科建设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校长王清远在会见厅亲切会见了来宾。科研处、医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见。


2V9A6293_副本.jpg


王清远向Patrick Sung教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成都大学的历史、办学规模和建设发展等情况。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大人才引进的力度,提高人才引进质量,从耶鲁、杜克等美国知名高校吸纳博士后等高水平研究人员,为学校科研平台的搭建、高水平科研成果的产出提供了有力保障。


Patrick Sung对学校的办学理念和人才引进策略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赞叹学校的发展速度。他表示,将全力推动与成都大学生物医学相关学科的科研合作,希望能够为学校科研平台的建设和高水平科研项目申报添砖加瓦。



会谈结束后,Patrick Sung参观了医学院相关实验室并作了题为“DNA Damage Response and Human Diseases”的学术报告。高等研究院、医学院、川抗所、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等师生代表参加了学术报告,并就相关科研问题向Patrick Sung进行了请教。


Patrick Sung:教授,耶鲁大学分子生物物理与生化化学系系主任,国际知名的生物化学家。20多年来,他在DNA损伤修复的生物化学机制,尤其是在DNA同源重组领域做出了一系列重要的学术贡献。在包括Nature,Science,Cell等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被引用近20,000次,h-index 76。目前主持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R01课题共5项,现为Journal of Biological Sciences杂志副主编,PNAS,Genes & Development,DNA Repair等著名学术期刊编辑,历年来担任多个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SF),美国能源部(DOE)的基金评审委员会主任。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李洁)

  2016年10月14日 19:2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