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273
学校召开ESI分析报告专题解读会
文:严彦   来源: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


本网消息(文/严彦  图/马舒玥 陈蓉)10月13日下午,成都大学ESI分析报告专题解读会在学术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苏蓉、赵钢出席会议。副校长唐毅谦主持会议。


学校ESI分析报告委托制作单位的专家介绍了大学和学科排名的最新发展趋势以及双一流建设背景下ESI排名的意义,逐一分析了我校ESI论文的基本情况、论文的学科归属分析、潜力学科挖掘和论文二级单位分布,对我校相关学科领域的科学研究进行了分析和评价,同时与6所标杆高校进行了比较研究,并提出了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专家认为要适度集中投稿学科方向;提高论文投稿的起点,选择合适的期刊进行投稿,提高研究成果的显示度;科研协作是产生高水平研究论文、提高研究质量的有效途径。


唐毅谦对委托单位表示诚挚的感谢,同时要求各单位加强研究,明确方向,整合力量,统一规划,紧紧抓住国家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战略部署的重大机遇,对照先进,找准差距,努力在学校“十三五规划”期间取得更大成绩。


ESI是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的英文缩写,是由世界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美国科技信息所(ISI)于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是基于汤森路透所收录的全球11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目前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是全球公认的判断学科发展水平的重要参照之一。


学校发展规划处、学科办、科研处、人事处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川抗所、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李洁)

  2016年10月14日 15:0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