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534
国际知名汉学家何谷理教授莅临我校美国孔子学院讲学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照片2 国际知名汉学家何谷理教授莅临我校美国孔院讲学.jpg

国际知名汉学家何谷理教授在我校美国孔子学院讲学


        本网消息(图、文/杜洁 )美国当地时间2016年9月26日,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知名汉学家、迪克曼比较文学讲座教授与中国文学教授何谷理(英文名:Robert E. Hegel)教授应邀来到我校驻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孔子学院讲学。新罕布什尔大学孔院师生和语言系教授们饶有兴趣地聆听了何谷理的讲座《美猴王的七十二变》(The Many Faces of Sun Wukong: Transformations of the Monkey King)。

    

照片4 著名汉学家何谷理教授来访UNH孔院讲学.jpg

何谷理精彩地讲解《美猴王的七十二变》


        何谷理从《西游记》的缘起和历史版本、篇章结构分布、五行与主要人物的对应分析、著书者塑造孙悟空角色所表达的精神思想、《西游记》和孙悟空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不同意义表征与社会功效,一路娓娓道来,视角独特,引人入胜,激发起美国学生们对中国文学文化的浓厚兴趣和深入思考。

 

照片3 美国著名汉学家何谷理来访UNH孔院.jpg

何谷理(右二)与我校美国孔子学院工作人员合影


        何谷理,1943年出生于美国密西根州,分别于1967年和1973年获得哥伦比亚大学中国文学硕士和博士学位,师从著名汉学家夏志清(C. T. Hsia)教授,博士论文研究《隋唐演义》。何谷理有三部专著对学术界影响深远,包括《十七世纪中国长篇小说》、《阅读明清时期的插图小说》和《中国文学中的自我》。1975年始,任教于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后长期担任该校近东语言文学系和比较文学系系主任,精心培养了多名中国文学和比较文学博士,在提高华大中国文学研究在美国国内乃至国际学界的声望方面做出了卓越贡献。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李洁)


  2016年09月27日 16:2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