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975
毛志雄同志率队前往简阳调研精准扶贫工作情况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图/穆紫)8月23日,市长助理、校党委书记毛志雄率市农委、团市委、市文联和我校相关负责人前往简阳市对口扶贫村对接调研定点扶贫工作。简阳市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今年5月,经国务院批准,资阳市代管的县级简阳市改由成都市代管。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扶贫攻坚工作部署,简阳市全力做好精准扶贫工作,以政策兜底保障、产业先行发展、基础设施分步实施为思路,确保与全省全市同步实现全面小康。按照相关要求,毛志雄同志定点帮扶简阳市石钟镇前锋村,学校定点帮扶十里坝石家村。


 


  顶着近四十度的高温,毛志雄率领工作组走村入户访民情,调研座谈找问题。工作组先来到石钟镇前锋村,深入贫困群众家中了解实际生活状况,详细询问家庭成员基本情况,了解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毛志雄对村干部带领村民积极探索增收致富新渠道的做法表示肯定,勉励大家要上下联动,齐心协力,加快脱贫致富的步伐。他强调,要有强烈的机遇意识,切实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扶贫攻坚工作部署,紧紧抓住简阳并入成都代管的发展机遇,紧紧抓住新机场在简阳建设的重要契机,狠抓苦干,斩断“穷”根。要坚持规划先行,按照脱贫与致富、扶贫与发展、当前与长远相结合的原则,把扶贫开发纳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考虑,统筹推进道路、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随后,工作组专门考察了前锋村小学的建设情况。毛志雄强调,教育是改变落后的基础,一定要高度重视基础教育的建设和投入,加大教育扶贫、医疗扶贫的力度。


  


  午后,党委副书记宋辉率工作组前往十里坝石家村调研。工作组认真听取了村干部就当地情况的汇报,了解村上的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现状等基本情况以及发展意愿,共同研究分析存在的问题。在调研中发现,石家村以浅丘地貌为主,土壤蓄水保水能力极差,交通不便、水资源匮乏,同时教育与医疗条件也较落后,文化建设基础薄弱。宋辉表示,我校将切实按照市委要求,认真开展定点扶贫工作,充分发挥学校资源优势,结合当地的实际需求,与村干部一起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做好宣传发动,依靠群众力量,坚持脱贫致富的信心,多思考、多学习,齐心协力做好帮扶工作。


  目前,根据省委安排我校对口扶贫九寨沟县,学校派出了一名1名干部任县委副书记,一名驻村干部,落实精准扶贫工作任务。根据市委安排,市长助理、党委书记毛志雄联系邛崃市两个扶贫村,其中我校对口帮扶邛崃市临济镇瑞林村,学校派出了一名干部任驻村扶贫第一书记。


      (编辑 闵秀玲  责编 李洁)

  2016年08月24日 14:5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