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352
川抗所“头孢类药物关键技术创新及产业化”项目获得2015年度成都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来源:成都大学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


本网消息(文/林伟平)8月9日上午,成都科技创新大会在成都高新区孵化园隆重召开。我校川抗所首席专家刘家健研究团队的“头孢类药物关键技术创新及产业化”项目获得了2015年度成都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市委书记、市长唐良智出席大会并讲话。大会书面传达了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和全省科技创新、科技奖励大会暨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2015成都市科技进步奖、专利奖表扬决定以及对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给予配套奖励的通报,并为成都市科学技术进步奖获奖单位代表颁奖。

 

“头孢类药物关键技术创新及产业化”项目由成都大学川抗所、浙江普洛康裕、浙江尖峰药业、成都倍特药业、浙江永宁药业和苏州东瑞制药联合完成。该项目突破了头孢菌素类半合成药物产业化的难点,其活性酯技术、变温结晶技术、创新的微粉化设备及工艺技术、强氧化剂低温除碘技术、药品质量控制技术等五个技术的集合创新,具有反应速度快、反应条件温和、收率高、产品质量好、环境污染小的优点。在头孢类药物的合成、结晶、除去杂质等产业化方面取得了成功。该项目成果共完成盐酸头孢甲肟及注射制剂、盐酸头孢他美酯及片剂、头孢呋辛钠及注射制剂和盐酸头孢吡肟4个品种的国内首仿及产业化,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填补了我国头孢类抗感染药物的部分空白。

 

川抗所党委书记林伟平代表刘家健团队参加会议并领奖。


(编辑  杨启金   责编 周小骥)

  2016年08月10日 11:0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