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3766
龙泉加快“独立成市”建设 成大片区是重要节点
龙泉驿落实“独立成市”要求,加快卫星城建设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图/骐骥)市委书记唐良智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对经开区下一步工作作出新部署,指出,要对照“独立成市”的要求,加快实施片区网路、公交线网及公共服务等配套建设,以中法生态园为载体、以成洛大道为主轴,规划建设绿色商业综合体,着力补齐“产强城弱”的短板。

 

       为了学习贯彻良智书记的讲话精神,8月2日下午,加快龙泉驿卫星城建设座谈会在我校举行。市长助理、成都大学党委书记毛志雄和成都大学校长王清远、副校长唐毅谦,市规划局长张瑛,市建委主任张樵,市城管委副主任张文,建工集团董事长祝年贵,城投集团副总经理张剑斌,兴城集团总经理助理、人居公司经理何坤,龙泉驿区委书记、区长何勋,区委副书记陈维峰,区委常委张之湘,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彭钚铀,副区长刘埊等出席座谈会。与会同志围绕经开区“独立成市”的举措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着重就成洛大道建设谈了各自的看法。

 

       何勋谈到,站在新的发展起点,经开区对照“独立成市”要求,落实“双核共兴、一城多市”的网络城市群为特征的大都市区格局,形成“双核双区”的菱形经济核心区;建设“成东新区”,辐射带动成都东北部发展;打造“成东大道”(成洛大道),跨“东山”连“双轴”,着力建设产业新龙泉、枢纽新龙泉、双创新龙泉、宜居新龙泉、生态新龙泉。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五大新龙泉”的战略部署,诸多利好与成大以及所在的十陵片区直接相关。区域大发展,成大迎来新机遇。

 

      成安渝高速建成通车 成大成门户

 

       成安渝高速恢复建设,将在明年春节通车,成为成渝两地路程最短的高速公路,将在成渝城市群发展中起到重要的作用。成安渝高速入口在成洛大道与绕城的交接段,距离成大不足10分钟车程。

 

       成洛大道成为城市东主轴线

 

       投资27亿建设的成洛大道及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将在明年初完工,将参照天府大道城市主轴线建设标准,打造成为成都的东主轴线,并形成集产业、生态和文化“三位一体”发展,成都大学在这条大道上是重要的建设节点。同时,地铁4号东延线明年也将建成通车,抵达“成都大学站”。

 

       “成东新区”涵盖十陵片区

 

       龙泉以“工业强基”行动塑造新核心,将大力建设“成东新区”,其面积约130平方公里,西至三环路、南至成安渝高速、东至成环路,近期范围包括经开区北翼、石板滩、龙潭总部区和十陵片区。

 

       中法成都生态园在旁边

 

       龙泉进一步扩大产业空间、完善产业链条、强化配套建设,在紧邻十陵镇的区域引进东风神龙汽车及东风模具、风神物流等30多户配套企业,建成投运后汽车产量将达到30万辆,并将在北片区配套国际社区、国际学校、国际医院等建设。

 

       身处环高校型双创空间

 

       经开区作为成都创新创业的核心板块之一,着力构建各具特色的区域创新创业载体,形成环高校型、园区依托型、古镇型、城市中心依托型、小镇型双创空间,加快打造更多高新技术产业集群。通过规划图,记者看到成都大学所在区域已纳入环高校型双创空间建设。同时,在成洛大道一头的洛带古镇也将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双创新镇。

 

       万亩青龙湖是后花园

 

       在学校对面、紧邻成洛大道的青龙湖湿地公园规划面积近万亩,湖面面积达到6500亩。一期已于去年建成,二期将于今年动工,是环城生态区内最大的湖泊水库之一,成为成都的“绿肺”。

 

       毛志雄感谢龙泉驿区及市级各部门对成都大学建设的支持,他指出,龙泉驿区在成都定位国家中心城市的新起点上,科学规划,做好了再出发、再壮大、再提升的大文章。成都大学正处于又好又快的发展时期,内生动力增强,外部机遇加大,学校分享区域发展带来的红利,服务地方经济社会有了新平台、新发展、新作为。他希望,龙泉驿区紧紧抓住成洛大道建设的契机,深入思考其定位和沿线布局,重视功能和品质,突出生态和森林环境,明确开发的边界,以对未来和历史负责的态度,将其打造为有着鲜明特色的城市主轴线。

 

       龙泉驿区规划局、科经局、教育局、建设局、国土局、城管局、十陵街办、区国投公司,成都大学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后勤处、基建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责编  周小骥)

  2016年08月03日 15:1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