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5719
中国工程院大力支持成都大学建设一流的城市综合大学
市委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周济院长一行,毛志雄王清远陪同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骐骥  图/王宏楠) 7月22日中午,市委书记、市长唐良智在天府新城会议中心会见了来蓉参加四川省“十三五”战略决策咨询的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一行,对中国工程院多年对成都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周济院长明确表示中国工程院大力支持成都大学建设一流的城市综合大学。市长助理、校党委书记毛志雄,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清远陪同会见。

 

       唐良智说,长期以来,中国工程院十分关心支持成都的发展,工程院各位领导和多位院士多次到成都指导工作,对成都经济社会尤其是工程科学技术发展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和帮助。目前成都经济总量跨入“万亿级”,在全国副省级城市中排名第3位,特别是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首次落户成都,历史上第一次移师中国中西部,这是对成都在中国经济版图中重要地位的充分认可。新的历史起点上,成都将抓住定位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天府国际机场、代管简阳、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实施“蓉欧+”战略、建设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天府新区以及建设中韩创新创业园、中德创新产业园、中法成都生态园等“六大发展机遇”,不断开创成都发展新局面。谈话中,唐良智特别感谢中国工程院对成都教育发展和人才智力的支持。他说,不久前,成都市政府专门聘请了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担任成都大学名誉校长,希望以此为良好的开端能进一步推动成都市与中国工程院的合作。成都市将加大投入高水平办好成都大学,欢迎中国工程院院士到成都大学建设国家实验室,设立院士工作站,举行重要活动和讲座,成都市政府将在资金上给予全力支持。

 

       周济简要介绍了中国工程院一行来蓉的有关情况。他说,成都是一个充满生机活力的城市,天府新区成都科学城建设、高新区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创业天府行动计划,以及打造环高校知识经济圈为成都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成都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成都大学的建设,提出要高水平办好成都大学,对此很赞成、很支持。中国工程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成都,大力支持成都市高水平办好成都大学,希望成都大学紧紧围绕成都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突出应用性特点,加强与地方产业融合,办出特色和亮点,将其建设成为一流的城市综合大学。

 

 

       会见前,市长助理、校党委书记毛志雄和校长王清远在锦江宾馆拜会了周济院长,代表学校对中国工程院给予成大建设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汇报了学校目前办学的整体情况,以及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进、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徐德龙院士、王华明院士、陈芬儿院士、郑皆连院士、侯立安院士、李松院士、三局副局长高战军会见时在座,市委常委吴凯、王波,市政府资政杨伟,市政府秘书长张正红参加会见。

 

        下午,副校长赵钢还陪同中国工程院徐德龙副院长一行参观了成都科学城等。

 

       (责编  周小骥)



  2016年07月23日 13:3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