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071
我校“四川省肉类食品质量提升与安全控制技术工程实验室”获省发改委批准立项建设
文:本网消息(张佳敏)文、图   来源:科研处

 


本网消息(文、图/张佳敏)我校申报的“四川省肉类食品质量提升与安全控制技术工程实验室”,经过行业专家初评、现场核查和答辩评审等程序获得通过。2016年6月30日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员会正式发文批准进行立项建设。该工程实验室是根据四川省特色肉类产业发展对工程建设创新的需要,以现有“肉类加工四川省重点实验室”、“食品加工与应用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为基础,联合产业龙头企业组建,王卫教授担任实验室主任和首席专家,率领成都大学肉类研发团队,主导实验室建设和运行。


工程实验室将针对四川省肉类产业存在的关键技术问题,联合肉类产业主要龙头企业,构建肉类产业现代研发平台,创新产学研用结合模式,聚集上下游关联企业集群和相关学科专家,进行技术集成研究与产业化应用。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现代技术提升肉制品品质研究、副产物高效无害化利用研究和冷链物流和产品质量安全控制可追溯研究等。研究内容涉及优质安全预冷调理肉制品保鲜综合技术、传统特色肉制品现代化改造技术研究与示范、富营养肉类食品加工技术研究及产品开发、畜禽副产物综合利用技术研究与示范、优质畜禽肉制品冷链物流体系建设,以及优质肉品安全检测及可追溯技术研究与应用等。建成后的工程实验室将成为四川省在肉类行业设施设备最全、研发能力最强、技术储备最多,达到国内先进、省内领先技术水平的产学研用创新平台,推进四川省肉类产业现代化改造和优化升级,提升产业总体技术水平,为四川省特色肉类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带来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编辑 徐凯  责编  周小骥)


  2016年07月19日 11:3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