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327
“CC空间创客行” 体育健儿展风采
“CC空间创客行” 走进体育学院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穆紫  图/余启政)7月13日上午,随着53位健美冠军的闪亮登场,为期3天的“2016CBBA中国健身展”暨“迈宝赫杯·2016中国健身冠军赛及健美公开赛”在成都新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同时也揭开了成都大学CC空间创客行系列活动之体育学院专场的序幕。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易贤文,副校长彭晓琳出席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中国健美协会主办,成都大学、四川省健身协会、成都艾文派思会展有限公司承办。活动以体育学院优秀教师、杰出校友的创业项目现场展示为主线,通过现场展示、采访交流分享创业经历,展示学院师生创业项目在行业内的影响力,展示体育学院师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与奋斗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同时,通过展会为我校师生搭建创新创业舞台、释放创新创业活力、促进创新创业成果转化,形成创业新局面。



中国健美协会秘书长古桥在致辞中介绍,此次活动集展、会、赛、训为一体,是中国健美协会为配合国家发布的关于全民健身规划而实施的具体落地项目。展会现场设展面积15000平方米,参展企业120家,12所健身培训机构入驻,参训学员1128人。中国健美协会独立培训师和等级裁判员近200人年度培训也将同期举行。此外,最受关注的赛事部分共有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97支运动队的649名运动员参赛,是一次名副其实的专业、高规格的健美健身展会。



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之一,我校派出女子全明星健身队助阵开幕式。易贤文在致辞中表示,全民健身是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这为体育产业的发展带来了重要机遇,也为高校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要求。学校正在加快构建体育专业拔尖创新人才的培育平台,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由四川省健身协会与成都大学共建的队伍已获得国家级奖项共计25项,省级奖项13项,为四川省赢得了历史上第一个女子健身比基尼亚洲冠军,成为中国健身健美界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创业天府行动计划的引领和助推下,学校为师生搭建了创新创业助推和孵化平台,通过本次展会在国内最专业的体育产业展示平台中展示我校创新创业团队在行业内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学校还将进一步积极推动健身健美人才培养,按合作、交流、发展、共赢的思路,与行业企业一道,为中国健身健美事业繁荣美好的明天共同努力。


(责编 李洁)

  2016年07月13日 17:4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