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548
干部要干在先走在前
学校召开2016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文:欣闻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图/骐骥)7月11日上午,学校召开2016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总结上半年工作,谋划下半年安排。12个学院以及学生处、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处、人事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后勤处、基建处负责人分别作了大会发言,围绕年度关键核心任务,汇报各自在创先性、发展性、特色性关键目标上的达成情况,以及下半年的工作推进思路。

 

       市长助理、校党委书记毛志雄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全校各方面工作取得的进步,认为大家干得辛苦,干得出色,进一步丰富了办学内涵,提高了学校美誉度与知名度。要继续保持这样不断前进的良好势头,毛志雄强调了要坚持依靠成都求发展、把住创新求发展、抓住开放促发展。

 

       要坚持依靠成都求发展。

 

       成都,是国务院明确的国家中心城市和西部地区经济中心、科技中心、文创中心、对外交流中心和重要交通枢纽,新的定位给成都的未来带来更多的发展。作为市政府主办的以城市名字命名的大学,学校还要进一步加强与成都的联系,每个学院和部门都必须积极思考、主动融入。同时,要大力加强校园成都文化的熏陶,让了解成都、熟悉成都、热爱成都成为成都大学每一位师生的文化特质。

 

       要把住创新求发展。

 

       一年多来,学校在竞争力学院、服务型机关、创新型学工“三大建设”上所取得的成就都体现了创新精神。“止于至善”的大学精神,是一种以卓越为核心要义的至高境界的追求,这理当成为每一个成大人自觉的精神追求。市政府聘任樊代明院士担任学校名誉校长,学校自身还要积极努力,探索“省部院市”的共建机制。各学院也要积极行动起来,进一步加强优势学科和特色专业建设,善于用创新的力量撬动工作。要保持务实的精神,高效利用所有空间,营造浓厚的学习和学术氛围,在假期抓紧改善办学条件建设,建成配置好教授工作室等。

 

       要抓住开放促发展。

 

       市委书记、市长唐良智在主持召开的市委常委(扩大)会上指出,“成洛大道要成为向东发展的主轴线。”随着双向12车道的成洛大道和地铁四号线明年的建成通车,良好的交通外部条件给予了学校发展更美好的蓝图。在开放方面,成都正以融入“一带一路”行动为抓手,加快实施“蓉欧+”等战略,学校也要紧紧扭住国际友城的脉搏,加大国际交流与合作,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使之成为在蓉高校中开放度最好的学校。

 

       要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省委书记王东明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要增强“想干事”的思想自觉、提升“能干事”的能力水平、掌握“会干事”的科学方法、鲜明“干成事”的目标导向、把住“不出事”的底线要求。学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务必强化责任担当、以上率下,干在先!走在前!

 

       校长王清远感谢大家付出的努力,认为半年工作会既是总结交流,更是相互学习借鉴的机会。他全面梳理了学校半年的重大成绩。他谈到,市政府聘任樊代明院士担任我校名誉院长,争取“省部院市”共建成都大学,这是市委市政府支持高水平办好成都大学的有力举措;诺贝尔化学奖得主阿达·尤纳斯访问我校,受聘高等研究院荣誉院长,将对我校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医学院、临床医学院和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的基础研究、学科发展和高端科研起到极大的牵引和推动作用。科学制定了“十三五”规划,该规划由发展基础、发展思路、重点任务、发展保障和规划实施五部分组成,其中重点任务包含十大工程,这将成为指引学校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各项工作的重要纲领性文件。在人才强校方面,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五个一百”工程, 人才作用发挥突出。大力加强学科建设,推进学科交叉融合,新增两个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凝练出生物医药、动漫与文化创意、智慧制造与城市建设、统筹城乡教育四大学科群,高等研究院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获批。在本科招生方面,今年新增五个一本专业,计划招生人数达到1020人,动画专业获评五星级专业,全国高校排名第12位,研究生报考和录取率持续上升,学生在国际国内赛事上竞展风采,创新创业取得全省“优胜杯”。在科研方面,今年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的立项,参与的项目获得科技部批准通过,在省科技进步奖等评比中均有收获。在国际合作与交流方面,成功举办了第二届国际交流周,国际友城高校创新论坛暨联盟成立大会,并成为联盟秘书长单位,首位学历留学生取得学士学位,进一步拓展了联合培养项目。在服务地方方面,附属医院与包括金牛区、天府新区等6个区域建立了医联体合作,新增了省级行业协同创新中心。新图书馆、综合教学楼、幼儿园都有望明年落成,校园文化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将更加人文、更加绿色、更加智慧。

 

       谈到下半年工作,王清远直言将面临更大挑战,他希望干部们能勇挑重担,砥砺前行。最后,他强调了假期安全,要加强校园巡逻、注意隐患排查、做好留校学生工作。

 

       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编  周小骥)


 

  2016年07月12日 18:4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