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3780
成都市政府聘任樊代明院士担任成都大学名誉校长
市长唐良智出席聘任仪式颁发聘书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骐骥 图/新闻中心)6月29日,成都市人民政府正式聘任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院士为成都大学名誉校长。市长唐良智为樊代明院士颁发成都大学名誉校长聘书。聘任仪式在市政府会见厅举行。


樊代明院士在受聘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感谢市委市政府信任,表示自己生在重庆长在四川,对成都和成都大学怀有真挚的情感。此前三次到成大讲学,成大人务实进取的精神和干事创业的劲头深深地感染了自己,相信成都大学大有可为,愿意为学校建设发展,出主意、干实事。纵览国内外,一座知名的城市总有一所有影响力的大学,东京大学、剑桥大学、柏林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重庆大学都是享誉世界的名校。建设一所高水平的成都大学,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望,是成都建设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希望市委市政府继续给予大力支持。


唐良智市长对樊代明院士“加盟”成都大学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国务院刚刚批准了《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明确了成都国家中心城市和西部地区经济中心、科技中心、文创中心、对外交流中心和重要交通枢纽的新定位。成都大学作为成都市政府举办的唯一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在成都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市委市政府坚决支持高水平办好成都大学。樊院士受聘成都大学名誉校长,是成都人才强市战略的重要举措,对促进成都高等教育发展,推动成都大学建设起到重要作用。希望成都大学积极探索“省部院市”共建新模式,进一步凝练学科、办出特色、提档升位,为成都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樊代明院士是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美国医学科学院外籍院士,曾任第四军医大学校长,我国著名的消化内科专家。担任全军消化病研究所所长,肿瘤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临床药理基地主任。他带领的研究团队五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成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廖仁松,成都市人民政府资政杨伟,市长助理、校党委书记毛志雄,市政府秘书长张正红,市教育局局长吕信伟,市科技局局长卢铁城,校长王清远,副校长赵钢会见时在座。


(编辑 唐伟 责编 周小骥)

  2016年06月29日 21:2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