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130
校党委中心组开展“两学一做”专题一集中学习
  来源:党委宣传部


本网消息(文/启金 苇塘 图/简易)根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6月27日,校党委中心组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主题举行了专题学习会。


四川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研究所所长许彦教授受邀作了题为《四川省情、发展战略与对策研究》的专题辅导报告。许彦教授从“四川正处于动力转换的关键期,补短板、促转型,创新引领新常态”三方面全面系统地分析了四川省情的基本特征、四川经济发展面临的问题以及如何更好推动四川经济转型发展。


修2V9A1152.jpg


在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上,党委常委杨德华、汪令江、张开江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主题作了重点发言。他们一致表示,将坚守共产党人信仰信念,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政治定力,始终做到清正廉洁、对党绝对忠诚,主动担当作为,自觉做合格党员,争做优秀党员干部,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而努力奋斗。


市长助理、校党委书记毛志雄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川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并作了题为《学习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加快推进学校向现代知名大学跨越发展》的重要讲话。


毛志雄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全局高度,面向新的历史时期、着眼新的时代潮流、立足新的发展起点,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方面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许多富有创见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这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格局宏大、内涵丰富、意蕴高远,体现出坚定的信仰追求、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务实的思想作风和科学的思想方法,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是我们党科学把握当代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力实现中国梦的理论指引和行动指南。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大理论创新意义和实践指导意义,将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履职尽责必然要求,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切实做到“学以悟道”、“学以修身”和“学以致用”,自觉用其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毛志雄强调,要全面推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常态化建设。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党治国理政的行动纲领,是党的各级组织、国家、社会以及包括高等学校在内各基层单位深化改革发展的重要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全校所有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系统、深入地组织开展学习,着力建立长效学习机制,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学以修身,就是要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全校党员干部的整体思想素质水平、理论联系实际处理问题的能力,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为高水平办好成都大学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一要努力学懂、学透、学通;二要坚持知行合一;三要坚持常态化学习教育;四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


毛志雄强调,要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指导四川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和关心四川工作,亲临四川视察指导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对外开放、法治建设、党的建设、灾后恢复重建等方面作出重要批示指示,为做好四川及成都各项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四川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批示,也是其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尤其要认真学习领会,学以致用,抓好贯彻落实,促进改革发展。学以致用,就是要理论联系实际,紧密结合当前国家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深入推进的实际,紧密结合成都大学从传统普通大学向现代知名大学跨越发展的实际,切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指导四川工作的重大要求,推动其落地生根,切实转化为引领学校加快发展的创新思想、先进理念和实践举措,切实转化为推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与创新的不竭动力。因此,要坚定不移地抓好发展第一要务;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创新;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


毛志雄最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内涵丰富、意蕴高远、博大精深,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系统学习、深入学习;要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大力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着力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学校转型发展和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障。


(编辑 杨启金  责编 周小骥)




  2016年06月27日 16:5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