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484
毛志雄会见泰王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潘媞葩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本网消息(文、图/刘海)6月26日,市长助理、校党委书记毛志雄在贵宾室会见了泰王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新任总领事潘媞葩。



毛志雄代表成都大学对潘媞葩总领事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近几年学校与泰王国的合作与交流情况。他提出,希望和泰王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一起共同推动成都大学与泰国的全面交流与合作。一是加大成都大学与泰国高校的交流力度,重点增加成都大学赴泰交流的学生人数和泰国来成都大学学习的留学生人数。二是与总领事馆合作建设成都大学泰国中心,重点建设好四川省泰国研究中心。毛志雄希望总领事馆能够为学校捐赠一些泰国经典书籍和资料,推荐更多优秀的泰国专家及教授来校做讲座,让更多的中泰学者共同研究泰国及泰国文化。三是希望总领事馆能够组织和安排更多的泰国文艺团体来成都大学演出,加强中泰双方的文化艺术交流,让成都大学的师生能够更深入地了解泰国文化。


潘媞葩对毛志雄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推动成都大学与泰国全面合作交流的提议表示赞同。她表示,泰王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成都大学与泰国的合作与交流,并为成都大学与泰国高校的师生交流提供便利。同时也会向成都大学推荐更多泰国高校,鼓励更多的泰国学生到成都大学学习。她非常赞同成都大学泰国中心的建设,尤其是双方对四川省泰国研究中心的共同建设,并表示会亲自挑选富有泰国风情的图书文集捐赠给成都大学。最后,潘媞葩再次感谢成都大学一直以来对与泰国交流的高度重视,并为成都大学培养出优秀的泰语专业毕业生感到骄傲。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李洁)

  2016年06月27日 09:5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