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576
学校举办智慧语言服务国际学术论坛
  来源:外国语学院

DSC_7195_副本.jpg


本网消息(文/付静 图/西苑)6月22日,由四川省泰国研究中心、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联合主办的国际学术论坛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论坛主题为“智慧语言服务-国际化与本地化”,来自中国、美国、新西兰、荷兰、泰国等20多个国内外高校、语言服务行业的60位学者参加活动。


校长、四川省泰国研究中心主任王清远对本次国际学术论坛的主题表示赞赏。他特别强调了语言和语言服务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的重要性、服务成都国际化进程的紧迫性,以及与现代化信息技术等多学科融合的必然性。王清远希望中外专家、学者们能在论坛上畅所欲言,期待国内外专家分享在全球化和本地化的当下对语言服务发展趋势的思路和建议。


DSC_7292_副本.jpg


外国语学院院长、四川省泰国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李萍在国际学术论坛开幕式上,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在为成都市和成都大学的国际化战略提供语言服务的研究和实践,以及四川省泰国研究中心在国家“文化走出去”与四川省“向南开放”战略框架下所开展的以泰国为目标国的川蜀文化国际传播研究。


论坛期间,来自中国翻译协会本地化委员会王华树博士、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任文教授、美国新罕布什尔人文学院Monica E. Chiu教授和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Jonathon Ryan博士分别围绕“智慧语言服务-国际化与本地化”主题,分别以“Remapping the Translation Technology Studies in the Age of Big Data”、“Interpreting Ethics in the Age of Smart Language Services”、 “Language Learning Principles for e-Learning”和“Graphic Self-Consciousness and Graphic Travel Narratives”为题发表主旨演讲。在国际学术分论坛上,与会学者和专家展开广泛交流并分享在智慧语言服务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李洁)

  2016年06月23日 18:5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