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220
王清远应邀出席中泰杰出青年论坛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张婷 图/西苑)为增进泰国侨界杰青对中国发展战略的理解,推动省内高校与泰国加强合作交流,6月24日上午,“中泰杰出青年论坛”在锦江宾馆举行,本次论坛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青年联合会承办,成都大学协办。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四川省政府副省长朱鹤新、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赵卫平、四川省侨办副主任文甦、共青团四川省团委副书记唐经天等领导出席。我校校长、四川省泰国研究中心主任王清远作为协办单位代表应邀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以“汇聚中泰青春力量,共享中国发展机遇”为主题展开,八位中泰杰出青年作了主题演讲。160余位来自中泰两国的杰出青年齐聚一堂,围绕中国发展对中泰两国青年事业带来的机遇、中泰两国青年如何看待中华文化传承发展、中泰青年在各自青年组织建设过程中的经验与做法等主题展开讨论。此次论坛旨在增进泰国侨界杰青对中国国情、四川省情的认识,加深中泰两国青年之间的友谊,进一步推动川泰合作。



另悉,“中泰杰出青年论坛”期间,四川省泰国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外国语学院泰语系教师张倩霞和唐敏莉在系列活动论坛上担任泰语同声传译,张倩霞在专题交流中用泰语做了题为“中泰文化交流合作现状与展望”的主旨发言。外国语学院泰语专业学生代表也参与了论坛相关活动。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李洁)

  2016年06月25日 09:4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