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022
以廉洁单元创建为切入点大力抓好“微腐败”防治工作
——易贤文带队到保卫处调研指导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工作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本网消息(文/纪委办)5月2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易贤文率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审计处、财务处、国资处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纪委委员代表、特邀监察员代表到党委武装部(保卫处)调研指导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工作。这也是学校党委以廉洁单元创建为切入点大力抓好“微腐败”防治工作的具体举措。党委武装部(保卫处)领导班子成员、全体科级干部、党支部委员、工委委员参加调研会。


       保卫处负责人就部门近期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工作情况作了具体汇报,特别是各类物资招标采购的执行机制、处务管理中廉政风险防控所采取的措施,还汇报了安保队伍职业道德及纪律管理等素质提升、勤务大队人员招聘及日常管理考核等方面的工作。保卫处每个科室负责人就所分管工作领域中涉及廉政风险防控问题所执行的操作程序及采取的举措作了补充汇报,进行了一一说明。


       调研组的同志根据保卫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有针对性地对其管理工作进行“号脉”,指出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经费预算支出集中管理、勤务大队招聘机制、校卫队员素质管理培训,特别是物资招标采购规范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开出规范管理的“药方”,提出了针对性、实效性极强的改进管理的各项举措。


       易贤文肯定了保卫处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方面所开展的工作,特别是近期在校园交通环境整治和勤务大队管理上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对保卫处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突出“微腐败”问题的治理,在学校创建廉洁单元工作中做出特色,走在前头;二要针对存在的问题,加强对人员队伍和招标采购的严格管理和监督,强化问责机制;三要推动规范管理,以制度管人管事;四要着力体现廉政风险防控的监管和治理;五要加强勤务大队队员素质的提升。


       本次调研指导工作是学校党委、纪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调研工作之一,也是学校党委开展创建廉洁单元,突出“微腐败”问题治理工作的具体举措。全年学校党委、纪委还将根据中央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延伸到基层的要求,继续开展对重要部门、关键环节、关键岗位权力运用的调研和监督,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问责的“四种形态”,以问题为导向,抓早抓小,红脸出汗,将廉洁单元创建工作落到实处,把“微腐败”问题治理做到精准到位。


       (学生编辑 潘莹  责编  周小骥)



  2016年05月27日 10:3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