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371
附属医院与崇州市政府举行医联体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签约仪式现场


本网消息(文、图/李淑雯)5月19日下午,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与崇州市政府医联体协议签约仪式在崇州市举行。崇州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欧昭,崇州市政府副市长冯卫康,成都大学副校长苏蓉出席仪式。崇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廖冬雪,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孟晖,副院长汪晓阳,崇州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局及其他卫生行政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分别与崇州市人民政府、崇州市中医院签订了医联体合作协议。


苏蓉表示,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与崇州市中医院及其下辖各乡镇卫生院结成医疗联合体,形成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发展共同体,医联体各成员单位应秉持契约精神,精诚合作,大力拓展合作范围,不断强化内部管理,加强内涵建设,促进医疗文化宣传和交流,依托“互联网+医疗”,紧密围绕人员下沉制度化、服务内容具体化、合作共建法制化、目标考核日常化等重点内容做实成效,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促进医疗资源合理利用,提升崇州市区域医疗服务能力,为群众提供更加安全、有效、方便、优质、价廉、连续的基本医疗服务,努力在成都市范围内做出特色。


欧昭强调,医联体是深化医改的有效途径,依托医联体平台,充分借助“三甲”医院管理、技术优势和品牌影响力,逐步提升崇州市区域医疗服务能力。同时,崇州市政府也将严格遵守医联体协议章程,履行政府职能职责,强化监管,为医联体的运行提供强有力的政策保障。


2016年以来,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积极与崇州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合作,共同推进医联体建设工作。经过多次协商,按照“政府主导,名优引领、资源共享、共建共赢”的原则,确定建立以成大附院为“牵头医院”、崇州市中医院为“枢纽医院”,其下辖26家基层医疗机构为“网底医院”的“1+1+N”区域医疗联合体。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李洁)

  2016年05月20日 17:4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