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4334
四川陆军预备役某部成都大学预备役分队成立
文:吴双玲   来源:保卫处

      本网消息(文/吴双玲 图/廖萍 管郁晗)5月16日下午,成都大学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暨四川陆军预备役某部预备役分队成立大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四川陆军预备役某部政委刘潇大校、师政治部主任张玉良大校等一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易贤文,副校长苏蓉、唐毅谦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成都大学预备役分队全体官兵、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彭晓琳主持。



会上,四川陆军预备役某部首长王述均宣读成都大学预备役分队组建命令,刘潇、苏蓉分别为预备役分队授旗、授牌。政委颜春宣读预备役分队军官任职通知。分队全体官兵入队宣誓。唐毅谦与王述均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易贤文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成立大会既是我校预备役筹备工作的终点,更是新阶段工作的起点。他首先对部队首长的关怀和指导表示感谢,并强调我校预备役分队建设工作将进一步强化角色意识,立足人才强校目标,紧跟国家和军队发展战略,以预备役分队建设为载体,进一步拓宽人才培养渠道、提升人才队伍素质、搭建人才互通平台、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努力实现军校战略合作,推进军民融合发展。


刘潇以《新形势 新体制 新使命》为题,针对国防与军队建设作了专题报告。报告强调,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是一项利国、利军、利民的大战略,当代青年大学生要站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高度来认识思考问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接受光荣使命。成都大学作为第一支与四川预高师四团合作的预备役分队,双方要坚持以“资源共享、相互支持、优势互补、合作双赢”为原则,着眼军民融合发展,在国防教育、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合力开创高校预备役分队建设新局面。



IMG_6512_副本.jpg


会议结束后,刘潇一行参观了我校预备役分队队部、学生活动中心和教师服务大厅。                        

(学生编辑 潘莹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李洁)


  2016年05月18日 09:1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