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404
附属医院与郫县人民医院举行医联体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本网消息(文/严雪)5月6日,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与郫县人民医院医联体协议签约仪式在郫县人民医院举行。成都大学副校长苏蓉,郫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晓平,郫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红艳,郫县卫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刚,郫县卫计局、郫县人民医院主要领导,各医联体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IMG_0653.jpg


IMG_6005.jpg


      苏蓉代表成都大学授予郫县人民医院“成都大学医学院教学医院”牌匾。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靖代表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授予郫县人民医院“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医联体协作医院”牌匾 李靖与郫县人民医院院长刘天虎代表双方签订了《教学医院合作协议》和《医联体合作协议》。


  苏蓉强调,医联体建设是深化医改的有效途径,是发挥优质医疗资源效能的重要手段,是构建分级诊疗格局的重要抓手,是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必经之路。成大附院作为城市型综合大学附属医院,依托“三甲”教学医院优势与郫县人民医院建立医联体,将优质医疗资源和教学资源下沉基层医疗机构,助力成都市医改,为郫县老百姓提供更加安全、有效、方便、优质、价廉、连续的医疗保障服务,实现“公平可及、百姓受益”。


  陈晓平表示,郫县人民医院是全国500强县级公立医院之一,希望通过本次医联体合作,实现双方资源优势互补,切实提升郫县人民医院综合医疗服务能力。


  附属医院副院长汪晓阳表示,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作为医联体“牵头医院”,通过实地考核评估授予郫县人民医院“成都大学教学医院”,通过“以教促学、教学相长”推动名院、名科、名医“三名战略”下基层,以“三甲”技术引领和带动郫县医疗技术整体水平提质,为医学生提供基层医疗学习和实践基地,增加郫县老百姓就医获得感,探索出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区域医联体建设创新模式。


IMG_0651.jpg


  签约仪式结束后,郫县有关领导为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首批下沉的胸心外科主任金健教授、眼科主任成仲夏教授、普外科主任医师袁家天教授和泌尿外科副主任陈林博士四位医疗专家颁发了荣誉主任证书。


  据悉,2016年以来,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积极与郫县人民医院推进医联体建设工作。经过多次协商,按照“政府指导、自愿结合”的原则,确定建立以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为“牵头医院”、郫县人民医院为“枢纽医院”、13家乡镇卫生院(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网底机构”的 “1+1+N”纵向医联体模式。

 

       (学生编辑 刘小椿 编辑 肖乃田)

  2016年05月09日 17:4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