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398
附属医院与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社会事业局签署医联体合作协议
文:李淑雯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IMG_2645.jpg

 


本网消息(文、图/李淑雯)5月5日下午,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与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社会事业局医联体协议签约仪式在太平镇中心卫生院举行。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社会事业局局长李广、卫生与计划生育处处长刘茜、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孟晖、副院长汪晓阳、各医联体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孟晖与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社会事业局卫生与计划生育处处长刘茜签订医联体协议,同时授予太平中心卫生院和合江卫生院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医联体成员单位”牌匾。


  刘茜强调,医联体是深化医改的有效途径,是发挥医疗资源的重要手段,依托医联体平台,充分借助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管理、技术优势和品牌影响力,通过建立管理体系、融合管理理念、共享医疗资源、同质诊疗技术、连续服务流程、畅通转诊渠道、互通医疗信息等形式,逐步提升太平中心卫生院、合江卫生院的医疗服务能力,为群众提供更加安全、有效、方便、优质、价廉、连续的基本医疗服务。同时,社会事业局也将严格遵守医联体协议章程,履行政府职能职责,强化监管,为医联体的运行提供强有力的政策保障。


  孟晖表示,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作为医联体“龙头医院”,将在医联体内构件“互联网+医疗”远程医疗平台,搭建基层医疗机构慢病管理体系,通过教学观摩、技术指导,推动名院、名科、名医“三名战略”下沉基层,精准帮扶医联体成员单位体质增量,以“三甲”技术规范带动和引领基层医疗机构实施“同质化服务”,让百姓就医便利、增加就医获得感,逐步理顺医疗秩序,使医疗市场回归本质。


  2016年以来,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积极与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社会事业局推进医联体建设工作。经过多次协商,按照“政府主导,名优引领、资源共享、共建共赢”的原则,确定建立以成大附院为“牵头医院”、太平镇中心卫生院、合江卫生院为“网底医院”的“1+1+N”纵向医联体模式。


(学生编辑 张丽娟  编辑 肖乃田)


  2016年05月06日 11:0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