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084
孙哲教授荣获成都市“五一劳动奖章”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潇潇)“在人生中的第60个‘五一劳动节’获得这样的荣誉,非常激动,倍感欣慰!“身着唐装的孙哲教授一大早来到市总工会机关会议室,与39位同获成都市“五一劳动奖章”的代表们一道交流工作和获奖感悟,共迎“五一”劳动节。


4月26日,成都市总工会召开劳动模范和成都市五一劳动奖、优秀工作室代表工作交流座谈会,举办“劳动礼赞”2016年成都市总工会成立90周年特别活动。会上,对荣获劳动模范、成都市“五一劳动奖章”、“五一劳动奖状”获得者和优秀工作室代表进行了表彰。我校美术与影视学院孙哲教授荣获成都市“五一劳动奖章”。


“这是一份属于集体的荣誉。“孙哲谦逊地表达着自己的获奖感想。他说:”看到在不同战线上,普通劳动者做出的不平凡的事迹,我也倍受鼓舞和感动。”他表示,虽已到花甲之年,但自己仍然还有很多事要做。“暂时不会退休,我会继续坚守动画专业阵地,做我能做的事”。


孙哲,现任美术与影视学院动画系系主任,中国动画界职业导演。曾荣获第七届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五个一工程”奖、文化部“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首届动漫奖”、第七届四川省电视家协会“十佳电视工作者”称号、四川省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主持创作了13集动画片《全能冠军生肖鼠》和2015米兰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主影片《团圆》。作为我校动画专业教育的“领头羊”,孙哲教授倾心投入,推动动画专业成为国家级特色专业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唐伟)

  2016年04月28日 17:1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