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359
学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李科  图/简易)4月28日,我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委座谈会和相关文件要求,对全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市长助理、校党委书记毛志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宋辉主持会议。

 

  

      毛志雄指出,在全党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为深化党内教育,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作出的又一重要部署。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毛志雄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反映了我们党对自身状况和面临形势任务的清醒认识,反映了我们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政治定力。与之前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等相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既一脉相承、又有所侧重,一定要提高认识、加深理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部署上有延续性,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接力跑”,对于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重大意义。“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方式上突出常态化,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长久计”,对于确保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团结统一有重大意义。“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对象上强调全覆盖,是夯实基层基础的“关键招”,对于进一步汇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有重大意义。


        毛志雄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市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聚焦主题,着力抓好学习教育重点工作。


        一是要打牢“学”这个基础,突出抓好学习教育。在学的过程中,一方面要坚持把学党章党规与学系列讲话统一起来,在学系列讲话中加深对党章党规的理解,在学党章党规中更好领悟系列讲话的精神和实践要求。另一方面要把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同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历史结合起来,同学习中央、省委和市委系列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深刻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各项要求的内在联系和发展脉络。扎实抓好学习教育,既要选准内容,又要找准抓手。


        二要强化“做”这个关键,自觉践行“四讲四有”。做合格共产党员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着眼点落脚点,要按照中央提出的“四讲四有”标准,明确做什么、怎么做,不断校准思想之标、调整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树立好共产党员的先锋形象。要自觉讲政治、有信念、做到政治合格。要自觉讲规矩、有纪律,做到执行纪律合格。要自觉讲道德、有品行,做到品德合格。要自觉讲奉献、有作为,做到发挥作用合格。


       三要坚持知行合一,把学习教育与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要通过学习教育深刻领会、切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真正做到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为高水平办好成都大学而扎实工作。要认真开展“回头看”,查漏补缺、增添措施、狠抓整改,把来之不易的良好政治生态巩固好发展好,持续用力正风肃纪,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通过学习教育深化抓落实,保持专注发展定力,要认真落实三大建设工作任务,深化竞争力学院建设,提激发学院发展活力,深化创新型学工建设。要全面做强学科优势,对接国家和省市“双一流”学科建设,推进学科群特色方向凝炼,集聚和彰显专业特色与优势。要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完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机制。要全面提升科研水平,承接国家、省市重大科研项目,强化科技成果转化。要落实服务成都发展理念,主动研究成都,全力服务成都发展,深入实施“创业天府”行动计划,推动学校一流护理学院建设。要落实开放发展任务,提升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水平。要坚持与全面推进基层党的建设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推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使学习教育成为增强党员队伍生机活力的生动实践。


       毛志雄强调,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学习教育抓到实处、见到实效。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各级党组织从一开始就要在思想上紧起来,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确保见到实实在在成效。要突出分类指导抓学习教育。要突出问题导向抓学习教育。要突出常态化抓学习教育。要突出主体责任,落实组织任务。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为早日将学校建设成为具有鲜明办学特色的高水平城市型综合大学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上,政治学院党总支、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和机关党委学工支部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易贤文、副校长彭晓琳、学校党委委员、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分党委(总支)书记、机关党委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责编  周小骥)

  2016年04月28日 16:4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