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098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青班考察调研我校
  来源:新闻中心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47期高校中青班调研我校座谈会


本网消息(文/潇潇 图/简易  王凯文)4月22日上午,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47期高校中青班赴四川调研团全体学员,在大班主任刘亚荣教授带领下,到校开展主题为“地方院校如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考察调研活动。校长王清远在座谈会上作《校城融合式发展中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探索与实践》主题报告。副校长彭晓琳陪同接待。


座谈会上,王清远介绍了学校在“源、并、停、升、合”为特征的五个阶段发展中,通过“建校之初、迁校升本、提质升位”三次创业,逐步确定和明晰了“建设具有鲜明办学特色的高水平城市型综合大学”的学校目标定位和“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人才培养定位。


王清远从“构建大专业平台实践,对接成都支柱产业”、“政校互动,与政府各职能部门对接”、“对接成都游戏动漫产业”、“助推城市国际化进程,丰富城市国际化内涵”、“产教融合,推进成果转化”、“以专业优势支撑地方急需人才培训需求”、“建菁蓉学院,对接成都‘创业天府’行动计划”等七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校城融合发展的主要做法、措施与成效,并对今后继续走好校城互动融合发展道路提出了愿景与展望。他指出,学校将按照“十年跨越三步走”的发展总要求,通过稳步实施“一个中心,两个融合,三大战略”,致力建设与成都市地位相匹配的在国内知名、具有鲜明办学特色的城市型综合性大学,更好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座谈上,调研团成员就实践性人才引进、国际化人才培养、附属医院管理、专职科研队伍建设与科研工作管理、校城融合互动中的难点与障碍等问题与我校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调研团参观美术与影视学院


       座谈会后,调研团还参观了美术与影视学院、学生事务服务大厅和轩客会校园书店。调研团成员们高度评价了我校的建设发展,认为学校的工作有灵气、接地气,有特色、有创新,校园文化建设值得借鉴。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周小骥)

  2016年04月22日 22:4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