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014
我校美国孔子学院学生首获新英格兰地区大学生“汉语桥”中文演讲赛奖项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本网消息(文、图/杨茜)在4月16日举行的第六届新英格兰地区大学生“汉语桥”中文演讲比赛中,来自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孔子学院的金贤俊(Hyun Jun Kim)同学入围决赛,与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大学等名校学生同台竞技,荣获初级组三等奖,这是新罕布什尔大学孔子学院学生首次入围该项比赛的决赛并获奖。



本次比赛由国家汉办和中国驻美国纽约总领馆主办,马赛诸塞大学波士顿校区孔子学院协办。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新英格兰地区15所大学20名学生入围决赛。金贤俊在中文指导老师杨茜的精心指导下,经过层层选拔,最终进入新英格兰地区“汉语桥”演讲比赛的总决赛。决赛由两部分组成,4分钟的脱稿演讲和3分钟的才艺表演。决赛现场,金贤俊发表了以“韩国学生的中国梦”为题目的演讲,讲述了他学习中文的体会和留学中国的梦想。在才艺环节,金贤俊演奏了《那些年》,熟悉的旋律让全场观众仿佛回到青春时代。综合演讲和才艺分数,金贤俊获得了第六届新英格兰地区大学生“汉语桥”中文演讲比赛三等奖。


在颁奖环节,马赛诸塞州州议员Mr. Jonathan Hecht和中国驻美国纽约总领馆常全生领事发表了讲话,他们表达了对获奖选手的祝福,同时也希望“汉语桥”比赛作为促进中美文化交流的“桥梁”,能够增强美国对中国语言和中华文化的理解,加深中美友谊。


据悉,美国新英格兰地区拥有全美历史最悠久并且最负盛名的高等教育机构,一大批世界顶尖的名校在此云集,包括美国一半的常青藤盟校。此次我校美国孔院学生入围决赛并获奖,标志着孔子学院中文项目由规模扩展向质量提升的转型升级。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李洁)

  2016年04月18日 11:5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