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3037
白涛涛老师获四川省第四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三等奖
  来源:学生处
QQ图片20160403143632.jpg

白涛涛老师在谈心谈话环节与学生交流


本网消息 (文/曾思澄、王焕举  图/王焕举)3月31日至4月1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的四川省第四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在西南石油大学举行,来自全省100所高校的辅导员代表参加大赛,参与学校数创历史新高。我校白涛涛老师凭借其出色表现获得三等奖。


QQ图片20160403143658.jpg

白涛涛(左三)上台领奖


经过初选后,比赛包括复赛和决赛两个环节。经过基础知识测试、博文写作和主题班会等多个环节的复赛,最终确定15名参赛辅导员进入决赛。


白涛涛的主题班会《寻找补色与撞色的距离》以探讨艺术生人际关系为主题,结合心理学原理以及团体辅导的形式为立足点,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经过激烈的角逐,白涛涛以小组第二、总分第六名的好成绩进入决赛。


4月1日上午,15名决赛选手分别从主题演讲、案例分析、谈心谈话三方面进行展示。白涛涛以过硬的职业技能充分展现出色的工作水平,沉着应对,科学分析,精彩作答。在主题演讲部分,白涛涛以“选择与坚持”为题,讲述了自己从初入职场到主动坚持做好辅导员工作的经历,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综合复赛和决赛的分数,白涛涛荣获三等奖。


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集中展现了广大辅导员过硬的政治素质、昂扬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职业能力,唱响了立德树人的主旋律,营造了辅导员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开展十佳辅导员考评、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校内校外培训等方式,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


(学生编辑 刘佳美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李洁)

  2016年04月03日 14:5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