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775
《人民日报》关注附属医院医疗列车“春运”巡诊

    

       1月25日,铁路医疗列车从成都站始发前往成昆铁路沿线的普雄、西昌南等站,为坚守在铁路一线的职工送医送药,并服务旅客健康出行。这趟列车正是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与成都铁路局合作的全国首列医疗列车,并由附属医院派出专家到铁路沿线巡诊,在春运期间,服务生产一线铁路职工奋战春运,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及时、贴心、暖心的诊疗服务。2016年1月30日,《人民日报》第5版,刊发了此次列车“巡诊”春运的报道。


   原文如下:





  1月25日,铁路医疗列车从成都站始发前往成昆铁路沿线的普雄、西昌南等站,为坚守在铁路一线的职工送医送药,并服务旅客健康出行。


  春运40天,铁路一线职工加班加点“熬”战春运,多数铁路职工特别是偏远地区小站的职工面临小病就医不方便的问题;长途旅客旅途辛劳,一旦生病也面临缺医少药的难题。为缓解这一难题,铁路总公司党组决定医疗列车首次投入西南铁路春运,以“服务春运,健康出行”为主题,服务生产一线铁路职工奋战春运,服务南来北往的旅客。


  这是铁路系统第一次改造旅客列车为“微型医院”,医疗列车配备数字化X光机、彩超仪、心电图机、全自动生化仪、肺功能仪、电测听仪、机车乘务员驾驶适性检查仪等仪器设备,设置诊疗室、各类检查室、手术间和药品间。成都铁路局与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三甲医院)合作,三甲医院医疗专家到铁路沿线巡诊,为职工提供疾病检查诊治服务;开通医保刷卡服务,以方便职工疾病检查、诊治及购药;可开展体检服务,实现健康体检和职业体检的有机结合,让职工在医疗列车上一次体检完成全部检查项目。医疗列车还配备有专业急救设备和手术室,可应对铁路突发事件,辅助抢险救灾,开展现场医疗救治。


  今年春运期间,医疗列车计划还将巡诊内昆铁路、川黔铁路,今后将长期开行,巡诊千里铁道,为铁路沿线深山小站职工和铁路沿线有需要的旅客提供诊疗服务。


   

  原文链接:http://travel.people.com.cn/n1/2016/0130/c364229-28097702.html


  (记者 王明峰  张智勇 编辑 闵秀玲)

  2016年02月03日 21:0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