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嘤鸣视界 - 内容
4445
高起点 高标准 高质量 高品质建好新校区
  来源:党委宣传部

1月21日,成都大学图文信息中心和综合教学楼建设项目正式破土动工,推动学校新校区建设工作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2009年以来,我校新校区已完成三个阶段共计16万平米的建设任务。其中,一阶段抢建项目,第八教学楼、四食堂和第十一、十二栋学生宿舍,共3.58万平米,于2010年3月建成投入使用。二阶段建设项目,第九、十教学楼、第十三、十四栋学生宿舍、五食堂等,共7.12万平米,于2011年底建成投入使用。三阶段已建成第十五、十六栋学生宿舍、六食堂、风雨操场和学生活动中心,共5.29万平米,2015年6月完工。目前,学校建成区面积1400余亩,两万余名师生在这片热土上学习、工作和生活。


充足的办学空间,优良的办学条件,是高水平办好一所现代大学的重要物质基础。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改善办学条件,全力推进新校区建设。一方面,着力挖掘潜能,加强对建成校园的维护和整治,不断提高空间利用率。2015年,学校启动校园环境综合整治,着手改善一期校园环境。另一方面,积极争取市委、市政府支持,寻求市级相关政府部门的支持和帮助,全力以赴地推动新校区建设,为学校“改革创新、转型升级,高水平办好成都大学”夯实发展根基。


1月21日动工建设的图文信息中心、综合教学楼项目,包括3个单体建筑及周边绿化、室外管网等总平工程,建筑总规模10.3万平米。其中,图文信息中心1栋(地上9层,地下1层),约4.8万平米,将成为学校地标性建筑;综合教学楼2栋,约5.5万平米,可同时容纳1.2万名学生上课。根据建设计划,2016年底完成教学楼建设,2017年年中完成图文信息中心建设。相信随着图文信息中心和综合教学楼建成,学校办学基础将更加厚实,教学、科研条件将得到更大改善,成大人的幸福指数定将不断攀升。


未来几年,学校还将相继规划建设科技楼、综合楼、研究生宿舍、国际教育园区、三甲医院、校企合作中心等项目,一所美丽的现代大学呼之欲出。


(文/肖乃田 制图/薛婉璐 编辑 唐伟 责编 周小骥)

  2016年01月22日 10:1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