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035
红旗连锁董事长曹世如作客成大讲坛 分享成功“秘诀”
文:杨寒   来源:菁蓉学院

 

本网消息(文/杨寒 图/潇潇)12月9日下午,由成都大学学生处、菁蓉学院主办,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师范学院联合承办的“就业,创业,成就你的巅峰”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世如女士担任主讲。


 


讲座开始前,市长助理、校党委书记毛志雄在行政楼会客厅与曹世如进行了会谈。毛志雄对曹世如到校为同学们开讲座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共同推进创新创业工作。曹世如介绍了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近况,并表示愿与成都大学在创新创业方面开展合作。

   

讲座中,曹世如与师生们分享了红旗连锁成功的“秘诀”。一是加强党组织建设,“红旗的团队风貌与牢抓党建密不可分,对于一个想要做大做强的企业,党的建设和文化建设是根基。”她提醒在场学生,统一企业文化对于一个企业的生命力和发展力来说至关重要。二是规范员工行为准则。包括:忠于职责、廉洁奉公、为人正直、胸怀大局。三是树立社会责任感。曹世如讲到了在5.12地震中,她带领各部门员工三天三夜抢送赈灾物资的故事,提出社会担当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性。四是培养敏锐的洞察力。五是打造信息化管理。六是严格把关产品质量。

 

谈到大学生如何利用好时代资源,抓住创业机遇这一问题时,曹世如说:“创业首先需要明白自己喜欢什么,选择自己喜欢的领域,有了兴趣才能走得长远。同时也不要盲目跟风,保持良好心态,努力积累经验。大学生要利用好现有资源,积极寻找周边资源,在实践中不断地定位自己,这样更容易成功。”在互动环节,学生们踊跃提问关于红旗连锁发展和创业就业方面的问题,曹世如逐一进行了解答。曹世如朴实的语言和真切的表达让在场师生们深切感受到了一名优秀党员企业家的宗旨意识和满满的社会责任感。

 

(学生编辑 庄海燕  编辑 肖乃田)


  2015年12月10日 17:5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