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3444
侨智精英潘锦功博士作客成大讲坛
文:王晋、启金   来源:党委宣传部

5551.jpg

 

5552.jpg


本网消息(文/王晋、启金  图/启金)11月24日下午,成都中建材光电材料公司总经理、浮法玻璃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特聘教授、四川省顶尖创新创业团队带头人潘锦功博士作客成大讲坛,在10教报告厅作了题为《技术金属让玻璃发电 与你分享我的科研生活》的精彩学术讲座。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百余名师生现场聆听讲座,讲座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雷霖教授主持。


讲座开始前,校党委副书记宋辉在行政楼会客厅与潘锦功举行了会谈。宋辉对潘锦功到成大讲学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潘锦功介绍了成大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潘锦功向宋辉介绍了其研究领域和所在公司、实验室的基本情况以及归国后创业的经历和体会,并表示愿与成大在新材料技术研究方面开展合作。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周小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雷霖、党委书记彭阳等陪同会见。


讲座中,潘锦功博士首先从哲学思想对现代科技发展的启示入手,向师生们揭示了日常生活中所蕴含的一些科学规律,并详细介绍了其在美国攻读博士期间对水的记忆力研究的成果,启发师生们拓宽科学研究视野,相信一切皆有可能。接着,潘锦功向师生们介绍了其对材料技术发展的认识以及材料技术发展的前景。潘锦功重点介绍了稀散金属的化学组成以及其与玻璃相结合的应用现状,尤其强调了稀散金属材料在发电、光热、节能、导电、显示等方面的卓越性能。最后,潘锦功展望了稀散金属材料与玻璃结合后形成的新型材料的广阔发展前景。潘锦功博士的讲解紧密结合生活实际,深入浅出、生动活泼,让现场师生充分感受了前沿科学技术发展的“奥妙”。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潘锦功博士的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对稀散金属新材料的认识,提升了对新材料及其技术发展的研究兴趣。


(编辑  杨启金    责编  周小骥)



  2015年11月26日 10:2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