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478
“奔跑的橙”团队荣获第五届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特等奖
文:朱然   来源:计算机学院


       本网消息(文/朱然)2015年11月15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机器人专业委员会、教育部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的2015第五届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总决赛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圆满闭幕。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智能机器人团队“奔跑的橙”荣获国家级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一项以及二等奖一项。


       经过南京、广州、西安、长沙和济南5个分赛区的比赛筛选,共有46所高校、175个代表队入围,代表队参加9个项目的角逐,规模空前。


      “奔跑的橙”团队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游磊、朱然、黎忠文老师指导,陈斌、李果、李朝清、范启云、林希标和邱江6名同学组成,分别参加了智能搬运(C51组)、教育机器人创意设计和制作、群机器人协作和舞蹈三个项目的比赛。其中由陈斌、李果、李朝清同学负责的教育机器人创意设计和制作项目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获得该项目特等奖,在声控识别、变形巡线、创意音乐舞蹈等方面受到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吕恬生教授的表扬。由范启云、林希标、邱江同学负责的智能搬运(C51组)标准赛项目发挥稳定,获得一等奖。


       教育机器人主要用于科学素质教育、工程素质教育和工程技能教育等方面。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为广大学生和老师提供的一个展示教学成果、促进教育创新的舞台,大赛的基本宗旨是借助于最基础的教育机器人平台,强调动手能力,普及机器人创新教育。

 

      (学生编辑 张珂菁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李洁)

  2015年11月19日 17:1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