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033
ICAN团队创新作品荣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三等奖
文:张修军   来源:计算机学院


本网消息(文/张修军  图/简易)11月15日,由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组织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主办的第八届英特尔杯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郑东图书馆举行。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ICAN(爱看)团队的“将智能手机与智能电视相结合的服务于空巢老人”项目”荣获第八届英特尔杯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国家级三等奖。



ICAN团队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张修军老师指导,由胡龙江、张杰、易瑾言、柏飞四名同学组成。团队开发的“爱看”是一款服务于空巢老人的APP,它将智能电视与智能手机结合起来,子女通过手机端将自己生活中喜欢的、开心的或是想对父母所说的通过拍照、录视频、录语音等方式记录下来发送给父母,达到从心理上慰藉老人的效果。此项目主要为子女常年在外或不能经常回家的空巢老人设计。


大赛选择互联网行业中热点的“云计算”为主题,主要考察参赛团队的创新能力及对市场热点技术的掌握能力。大赛邀请了37所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为主体,每校上限5支队伍;其他受邀高校为辅助,每校上限3支队伍;其余热心参与的院校,无论是否在邀请名单内,均给予上限1支队。全国共有63支队伍进入复赛,20支队伍进入决赛。



比赛中,我校参赛队和北京邮电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南大学、南昌大学、山东大学、东北大学、厦门大学等985、211院校同台竞技,充分展示了成大学子敢于创新,乐于学习的良好精神风貌。据悉,我校是本次比赛进入全国20强的唯一一所二本院校。


(学生编辑 何阳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李洁)

  2015年11月16日 11:4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