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3351
“成都旅游英语100句”他们评
  来源:成都商报
  经过近一周的征集,昨(12)日“成都旅游英语100句”的评审小组的报名工作在众多读者的积极参与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经过仔细的筛选,“成都旅游英语100句”的翻译评审组从数十名报名者中正式入选。他们既有共性——都是一流英语高手,也有不同点——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教师,有留学生,有旅游行业从业人员,也有特邀的外国友人。总之,他们将本着严格、认真的态度,对征集而来的“成都旅游英语100句”进行筛选、评审,最终确定《成都旅游英语100句》的最终文本。他们都是谁?有怎样的优势?那就请大家先了解一下他们吧!

  看 他们就是评审

  陈洁: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成都旅游英语100句》为成都创佳做点贡献!”

  GREG:美国人,于2002年来到中国,2004年来到成都后在四川大学的培训项目中任教。“我已经不愿离开成都了,我想为成都的人民做些事情。”

  Philip:英国人,毕业于法国巴黎高等学府ESSEC商学院,拥有国际贸易学士学位及英国谢菲尔德汉纳姆大学国际贸易学士学位,先后为超过10个国家的人士培训过英语。“我喜欢成都!”

  邹敏:岷山饭店总经理。毕业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曾到瑞士、美国留学,担任过美国著名的五星钻石酒店圣•瑞吉斯酒店的高级经理。四川省旅游协会饭店分会的常务副会长、全国工商联旅游商会常务理事。“普及基本的英语是成都国际化道路上要走的基础且重要的一步。”

  周桥: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1998以来一直从事英语导游工作,曾荣获四川省首届新世纪导游风采大赛十佳导游等荣誉。“成都3000年的文化历史需要沟通来传递给旅游者,而英语是沟通的基本工具。”

  董红:成都市政协委员,成都大学民盟支部主委、外语系教师、副教授。1977级川师大外国语学院毕业,川大管理学硕士。多次参与国际会议、活动的翻译和联络工作。“全民参与,共同来提升成都的城市形象。”

  叶建明:建明外语培训学校校长。1982年从广州外国语学院毕业,在国家医药局担任翻译。后前往日本留学6年,获得心理学博士学位。“成都越来越美,应该让越来越多的人知道!”

  Andy Fan: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学院,后留学美国。曾经师从许国璋,做过克林顿的翻译,“Andy英语”创始人。“为了这个有意义的活动,我愿意随时打‘飞的’回成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龚飞霏:李阳疯狂英语四川总校校长,李阳疯狂英语高级演讲师,从事疯狂英语教学多年,有丰富的疯狂英语教学经验。曾于瑞士留学。“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每一位成都人都体会到讲英语的乐趣,做国际化的成都人。”

  李铮:2003 年7月至2004年12月在澳大利亚Monash大学获得人力资源管理硕士学位,2005年2月至2006年2月在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获得物流管理硕士学位。2007 年3月将前往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开始经济学博士的研究学习。“待明年我回悉尼,我一定会带上‘成都旅游英语100句’,告诉他们,来了成都就不想离开。”

  李海晴:毕业于四川外语学院英语专业,2003年赴加拿大McGill University留学,于2005年夏天获得教育管理硕士学位。毕业后在加拿大工作半年。 “每一个成都人都有义务把最美的成都展现给世界。”

  陈小鸥:西南交通大学英语教师。是大学英语四六级的口语考官,连续几次负责四川省考点的口语考试工作。“我想所有的成都市民都想把成都的美告诉全世界,而英语则是最好的媒介。”

  出炉经过

  本次评审出炉,是“成都旅游英语100句”组委会经过细心筛选而来的。由于有50余人热情地报名参加评审组,而且每一位都特别优秀,原定由9名成员组成的评审组不得不“扩军”。在此,我们向所有参与的热心读者表示由衷的感谢。本周,评审组成员就将聚集在一起,组织首次评审会议对征集到的“成都旅游英语100句”进行初评。

  在对评审组的挑选中,组委会的原则是“热情+能力+精力”。报名参加评审组的读者们对本次活动都表现出了巨大的热情,昨日记者联系入选的评审成员时,他们都表示,希望通过他们的力量提升成都国际化的形象,为成都创建全国旅游城市出力。当然,本次评审必须有过人的英文能力。而除了语言能力外,我们还考虑了候选者对成都的熟悉程度、候选者的行业特征,以及候选者是否在后期的评审阶段有充裕的时间投入其中。昨日本报对很多候选者进行了沟通,一些候选者因为工作繁忙的原因不得不放弃,但是他们都表示,愿意充当“智囊团”,义务地为《成都旅游英语100句》出谋划策。

  而入选评审组的两名外国友人也是层层筛选出的。他们分别来自美国和英国,都从事英语教育工作。(记者 张睿 吴宇宸)

来源:成都商报(2006-6-13)
  2006年06月26日 15:1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