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539
我校美国孔院学员荣获全美高中生汉语桥中文演讲比赛第三名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IMG_3503.jpg


IMG_3504.jpg


本网消息(文/洪姗姗)在4月12日结束的第十届美国中学生“汉语桥”中文演讲比赛中,来自新罕布什尔大学孔子学院下设朴茨茅斯高中孔子课堂的兰代文(Davin Londonff)同学获得了初级组第三名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由国家汉办和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纽约总领馆主办,马赛诸塞大学波士顿校区孔子学院协办。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兰代文同学在指导老师热心帮助下,经过层层选拔,最终进入“汉语桥”演讲比赛的总决赛。在决赛现场,兰代文同学凭借自身实力,在中文演讲和才艺表演环节都有上佳表现,其出色的中文水平赢得了在座评委的赞赏,获得了第十届美国中学生“汉语桥”中文演讲比赛初级组第三名。


随着“汉语热”在全球的升温,“汉语桥”中文演讲比赛成为中文学习者能力水平的试金石,也是国际汉语教育质量的一个权威评价指标,是目前全球最具影响力、规模最大的汉语比赛。


此次参赛是朴茨茅斯学区孔子课堂首次参加“汉语桥”比赛,兰代文同学获奖也实现了朴茨茅斯学区乃至新罕布什尔州在此比赛上的突破。


(学生编辑 但敏   责编   李洁)

  2015年04月17日 08:5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