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2283
我校学子获四川省第四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铜奖
  来源:校团委
本网消息 6月9日,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宝君主持的四川省第四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省级评审会在省科协举行。来自不同领域的23名专家学者经过前期对参赛作品的认真审核和集体商议,最终评出了所有奖项。我校共选送了6件作品参赛,其中《“天使物语”有限责任公司》创业团队(郭佳慧、任鸿飞、王微、陈曦、陈洁、马明英)获银奖;《境尚工作室――2008奥运游戏开发计划》创业团队(何睿、谭明明、邱大松)、《飞天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创业团队(陈聪、武联芳、王智、张艳)获铜奖。

四川省第四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由团省委、省科协、省教育厅、省学联共同举办,分校级预赛和省级决赛两个阶段。本届竞赛共收到来自省内27所高校报送的参赛作品228件。其中,农林、畜牧、食品及相关产业类32件,生物医药类16件,化工技术、环境科学类17件,电子信息类32件,材料类14件,机械能源类9件,服务咨询类108件。

新闻链接:
关于“挑战杯”

“挑战杯”全国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主办,国内著名大学和新闻单位联合发起,在国家教育部支持下组织开展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分为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竞赛的宗旨是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

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自1989年以来已经分别在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南京理工大学、重庆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和复旦大学成功地举办了九届,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自1999年以来已经分别在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和厦门大学成功举办了四届,受到广大学生的欢迎和高等院校的重视,同时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积极的影响。

“挑战杯”竞赛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同志的亲切关怀,江泽民同志为“挑战杯”竞赛题写了杯名,李鹏、李岚清等领导同志以及周光召、朱光亚等一批著名科学家也为竞赛题了词。由于“挑战杯”竞赛活动展示了我国各高校的育人成果,推动了高校学生与社会间的交流与合作,已成为高校学生课外科技文化活动中的一项主导性活动,越来越受到广大学生的欢迎,也越来越在社会上产生广泛而良好的影响,也成为促进高校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有效方式。

(编辑 闵璐 责编 陈明慧)
  2006年06月16日 15:2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