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780
我校参加四川省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取得好成绩
  来源:校团委
本网消息(校团委 陈璐)日前,四川省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活动圆满结束。成都大学一举囊括了两项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五项三等奖。  

谭平、周建胜指导,彭书洋、王敏锐、范宇翔完成的《农村留守儿童生存现状调查与研究——以成都市金堂三溪镇为例》;邬晓勇、苟小军指导,胡志中、陈波林完成的《中国林蛙蛙皮肽分离、纯化及理化性质测定》获一等奖。《减摆助残车》、《利用同源多倍体诱导培育高药用价值苦荞麦的研究》获二等奖。《多功能步态模拟康复训练器》、《成都市长安垃圾场生物毒性危害监测项目》、《新型苦荞茶的加工技术及产品开发研究》、《川芎快速繁殖及离体培养的初步研究》、《基于51单片机控制篮球比赛比分计数器》获三等奖。

据悉,在我校“第四届科技文化节”举办期间,广大同学积极参与体验科技创新,有力地推动了活动的深入开展。在本届四川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我校共推荐作品14件,进入终审决赛作品9件。

本届“挑战杯”竞赛历时两年,全省共有30多所高校参与,2000多件作品参赛。近万人参与作品申报,经过各高校的严格筛选,最终有360余件作品进入省级评审,207件参赛作品进入终审决赛。

(学生编辑 张鑫 责编 陈明慧)
  2007年06月06日 15:4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