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192
我校与锦江区人民政府签订校地协同创新战略合作协议(图)
  来源:新闻中心

 

2V9A4476.jpg

     锦江区校地协同创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DSC_0018.jpg

 成都市科技局局长唐华致辞

 

CSC_0008_副本.jpg

锦江区区委书记周思源讲话


2V9A4496.jpg

屠火明书记讲话

 
2V9A4541.jpg

柯玲副校长与林旭副区长代表双方签约

 

     本网消息(新闻中心 供稿 /刘可欣)2014710日上午,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政府与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四川师范大学、成都大学校地协同创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锦江区举行。我校党委书记屠火明、副校长柯玲带队参加签约仪式。柯玲与锦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林旭代表双方在校地协同创新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学校与锦江区政府的合作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

 

    成都市科技局局长唐华、锦江区委书记周思源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唐华代表成都市科技局致辞,对此次校地协同创新战略合作协议的成功签订表示祝贺。她希望签约单位能大胆探索,整合创新资源、提高创新效率,在校院地协同创新机制建设上取得新突破、在推动产业转型发展上取得新成效。

 

    周思源寄望通过校地协同创新合作,借助高校优势科研和教学资源,搭建平台,建设校地协同创新示范区,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促进大学生的创业与就业,带动锦江区乃至成都市相关产业的发展。

 

    屠火明在讲话中表示,与锦江区政府开展协同创新战略合作,既是学校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创新型城市建设的意见》的一项重要战略举措,也是我校依托优质科研资源提升科技自主创新能力、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科建设水平,充分发挥高校在创新驱动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增强服务和引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主动选择。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我校将与锦江区合作,积极探索创新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启动校院地科技创新产业园实体运作机构共建工作;将围绕锦江区工业设计、文化创意产业、养老服务业、休闲服务业、都市观光农业、全民健身服务业等重点产业,建设产业技术研究院(平台公司)并联合企业开展技术攻关、产品研发,促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服务锦江区区域创新服务载体建设;双方还将在学生就业创业平台搭建、人才交流与合作、社会公共服务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建设校地协同创新示范区。

 

     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科技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旅游文化产业学院、美术学院、艺术学院、体育学院、医护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练丰丽)

    

  2014年07月10日 22:3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