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874
【毕业季】成大学子李欣乐:“大摄影师”的多彩生活(图)
  来源:新闻中心

images_1403268139.jpg



  说到李欣乐,也许大家都觉得很陌生,可是一说起微博昵称为“大摄影师爱欣爵乐”,众人就恍然大悟道:原来是他!因为他常常都在微博上发布一些创意图片,有不少的粉丝围观。爱摄影,爱生活,爱奇思妙想,哪怕在没有相机的情况下他也一直坚持摄影。


  大二那年,李欣乐和室友一起去百工堰玩,他用朋友的卡片相机拍了很多的照片,其中一张4个大男孩和1个女生坐在栏杆上用手指着远方的照片,感觉很不错,偶然的机会他向学校的新闻网投了稿,最后这张图片“惊喜”中选,一直到现在,这张照片依然挂在学校的新闻网上。“现在再看这张照片,虽然显得略有生涩,但它却是我很喜欢的照片。”小小的肯定,大大的激励。从此,他专注其中,“不可自拔”。为了学习相关知识,他抓住一切机会学习,关注摄影方面的知识、选修数码摄影课,这让他的摄影知识具有了专业性和系统性。但每周一晚上的课程对他来说,并不能满足他的求知欲。于是大二下学期他开始泡图书馆,图书馆里与摄影有关的书籍几乎被翻了个遍。碰上好照片,他会停下来仔细观察阅读,作者拍这张照片用的是什么器材,参数是多少,构图法则是什么以及用心感受作者拍这张照片时候的情感。


  摄影为他打开了一扇门,通过镜头观察世界,体验生活,感知人心,他的爱上摄影。“它教会我什么叫坚持和求知。”


  即使没有单反,他还是坚持着他的摄影梦。去食堂吃饭的途中随手拍一张风景,然后吃完饭花一两分钟用手机把后期调出来,那阵子,他把美图秀秀和handphoto等手机图片软件都玩“坏”了。


  这样坚持一年后,他把买单反相机写入计划。从那时起,他努力学习,每次不想学的时候想着自己的单反,就会立马来精神,为了存钱他变得“吝啬”了:尽量不去花钱的旅游景点,也不购置新衣服,周末也很少和室友一起去聚餐了,甚至女朋友的生日他没有给她买礼物。平时也会通过老师了解不同单反的功能,上网的第一件事是看自己喜欢的单反是否有降价的好消息,21个月后,他终于拿到了自己渴望已久的单反,激动与满足难以言表,仿佛手捧着的相机,是理想是幸福。


  进入他的QQ空间,名为《35mm的视界》的相册格外引人注目,那里是他所有的珍藏,说起名字的由来,他说,“我现在只有一个35mm的镜头,所以拍出来的照片都是35mm视线。”课余,他会把自己照的图片都会上传到空间和微博,并用自己的创意装点,集纳,形成主题,表达自己的感情,体悟,引来无数围观者“点赞”。


  “因为摄影,缤纷了我的大学生活,也学会用另一种视角来思考,更从摄影中体会到自信与成长。毕业后,我也许不会从事摄影工作,但是,摄影早已变成生活中的一部分,分不开,离不了。”


  文/何秋萍  刊于《成都大学报》第316期(毕业专刊) 学生编辑 杨卓 责编 闵秀玲 )


  2014年06月27日 08:4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