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509
我校主持的重大科技项目通过成果鉴定(图)
  来源:科技处

本网消息(科技处 供稿)6月3日,四川省科技厅及成都市科技局组织专家,对成都大学主持完成的四川省及成都市重大科技攻关项目“优质安全冷却保鲜肉加工及储运技术研究”进行了成果鉴定。

该项目根据国家农业产业化发展的需求,与多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合作,充分利用四川省肉类原料优势,对适应不同畜禽肉类冷鲜肉加工、贮运保鲜、质量控制、流通销售等技术进行了集成和创新研究,通过二年的研究及三年的应用,研制出冷却肉加工、贮运综合成套技术,并实现了研发技术的产业化开发。

来自四川大学、四川省食品发酵设计研究院、西华大学、四川省畜牧科学研究院、四川省经济委员会、成都市农产品推进办、成都市科技局的专家对成都大学作为四川畜产研究与开发领衔单位在推动四川肉类产业发展的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通过评审对“优质安全冷却保鲜肉加工及储运技术研究”项目予以了高度评价,认为该项目以产学研合作为特色,基础研究与产业化开发同步进行,推广应用和市场营销直接接轨,研究、集成的技术先进,创新性突出,研发的成果应用性强,转化快,成果应用取得显著经济和社会效益,总体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为四川省又一项重大农业产业化科技成果。

(编辑 陈明慧 责编 肖红)

  2007年06月05日 10:5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