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4795
我校与韩国培材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共建成都大学培材韩国语教育中心(图)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实习通讯员 杜晓霞 图/姚东、杨平)5月14日上午,成都大学与韩国培材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就两校间开展教育文化与学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两校教授与学生的交换等达成共识,并决定在成都大学建立培材韩国语教育中心。韩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朴桐先、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冯兰海、韩国培材大学校长郑淳勋及成都大学校长吴光、党委副书记雷兵出席签字仪式。

该中心的设立,将是四川省第一个直接与韩国高校合作的韩国语学习中心。同时,在韩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的支持下,该中心有望成为韩国政府指定的韩国语考试中心,为我省希望前往韩国留学的各界人士提供韩国语考试等相关服务。此次成都大学与培材大学的合作,为成都市及四川省与韩国在教育文化领域的合作、交流做出了新的努力。

会谈中,双方校长介绍了各自学校的情况。韩方郑淳勋校长表示,希望双方能在旅游策划、远程教育等多方面加强合作,并邀请成都大学吴光校长前往培材大学访问。吴光校长对两校间开展长期友好合作的美好前景表示祝福,并对双方的深度合作、友好往来寄予厚望。

据悉,韩国培材大学是韩国唯一设立对外韩语专业的大学,也是韩国政府指定的在海外推广韩国语的六所大学之一。其前身培材学堂创办于1885年,是韩国第一个公认的高等教育机构。现有1.2万多名在校生,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000多名,科研成果在韩国高校中排名前10位。

(编辑 陈明慧 责编 徐涛)
  2007年05月15日 16:2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