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47
“法意讲堂”第三期火热开讲
教师嘉宾激辩”法律思维”与“法治理念“
文:政治学院   来源:政治学院

照片1.jpg


照片2.jpg



    本网消息(政治学院 供稿)1010晚,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里座无虚席,法意讲堂第三期“法律思维与法治理念——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法律人”火热开讲。成都大学副校长彭晓琳、学生处副处长许庆荣以及政治学院各位领导、法学系教师出席本期讲堂。

           

                          本期“法意讲堂”以访谈形式进行,邀请法学系主任邓陕峡副教授、法学系“人气王”廖峻老师、“最可爱老师”余海燕以及毕业两年即拥有自己律所的2011届优秀校友杨继越学长做为访谈嘉宾,

           晚上7

                           晚上7点,主持人戴馥鸿老师登场,讲堂正式开始。四位老师就“法律思维”与“法治理念”,分别发表自己的意见。邓陕峡老师首先阐述自己对于法律思维的见解;余海燕老师紧接着发表自己"外语+专业+勤奋=法学家"的观点。双方的精彩论述赢得观众的掌声和喝彩。杨继越学长提出法律思维最重要的一点是反向思维的看法,也博得满堂喝彩。最后,廖峻老师以自己特有的方式提出了深刻的见解,引众“粉丝”开怀大笑。一番探讨后,讲堂又围绕法治理念展开激烈辩论,在对夏俊峰和李天一案例的分析中,四位老师针锋相对的激辩引发讲堂高潮。

          

                           讲座的最后,四位老师分别作出总结,并就观众提出问题进行分析解答,师生互动十分热烈。至此,长达三小时的访谈圆满结束。

           

                           “法意讲堂”做为政治学院开办的高人气活动,每一期都吸引了同学们的高度关注和热情参与,活动的互动性、思辨性极强,备受同学们喜爱。学院也将坚持不懈地创新和完善“法意讲堂”,将其打造成为极具影响力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


                            (学生编辑 白珂 责编 陈明慧)

   




  2013年10月11日 17:2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