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651
金牛校区举办《大学生活中的法律问题》讲座
  来源:金牛校区




金牛校区讲座图片.jpg


       本网消息 (金牛校区 供稿)2013924日,一场名为《大学生活中的法律问题》的讲座在成都大学金牛校区举行。主讲人是来自政治学院的法学教授张居盛。



张居盛教授系成都大学政治学院法学教授,四川君合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四川省民族法学研究会理事,成都市政协立法协商专家组成员,“法治成都建设”特邀研究员,《成都市妇女权益保障条例》起草人之一。


下午两点半,J1112已经座无虚席。讲座从电影《致青春》中学生和店家的纠纷正式开始。张居盛教授认真地分析了电影中的案例,结合理论为同学们讲解了大学生活中的法律需求,介绍了学校管理的法律问题、同学交往中的和社会中的法律问题以及大学生的维权方式。


生动典型的案例和清晰深刻的分析赢得了在场学生的阵阵掌声,同学们认为在入学之初这个讲座来得正是时候,“很有用”。张教授还为同学们介绍了几本法律方面的好书,他希望同学们在法治时代能用法律的眼睛观察问题,用法律的思维思考问题,学会用法律的方式解决问题,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甚至保障他人的合法权益。



(学生编辑  金纹茜  责编  陈明慧)





  2013年09月25日 15:1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