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114
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活动成都大学启动仪式同步举行(图)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通讯员 夏璐 吴一龙 图/叶梦思)4月29日上午,几百名同学在体育馆内进行着羽毛球、乒乓球、篮球等锻炼活动,馆内龙腾虎跃、气氛热烈。上午10点,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活动成都大学启动仪式在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雷兵及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体育部负责人主持。

雷兵副书记在启动仪式上说:“不论是在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而争分夺秒,还是在为学业而励志苦读,事业的发展和个人的前途都需要我们全身心地投入,为之而努力,为之而奋斗。用什么作为基础来支撑我们奋力前行?是我们的身体和心理。身体是我们的动力之源,心理是我们的精神所依,离开这些,任凭你才华横溢、激情满腔,也无法实现自我价值、达成既定目标。”

“今天,我们在这里与北京主会场以及全国各高校同步举行‘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启动仪式’。就此,我们应该真正树立起‘健康第一’的观念,尽情享受体育运动带给我们的无穷价值,享受阳光下美好的时光,利用体育锻炼的形式,强健我们的体魄,愉悦我们的身心,使自己能够健康地享受人生美好的时光。”

生命可贵,健康价高。雷兵副书记提出希望:“掌握科学锻炼身体的知识和方法,积极参加各种体育活动;养成自主锻炼的良好习惯,每天坚持户外运动一小时左右;保持良好的作息规律,告别不健康、不文明的生活习惯;各学院要有计划、有指导、有组织地开展体育活动,认真落到实处。”最后,他要求全校师生宏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到来,以充沛的精力投身到学习和学校发展之中。

随后举行的拔河比赛为启动仪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编辑 陈明慧 责编 徐涛)
  2007年04月30日 17:2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