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6675
我校召开民主推荐公开竞聘中层领导干部动员大会(图)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记者 王清 图/姚东)6月6日下午,我校民主推荐公开竞聘中层领导干部动员大会在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屠火明,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光,副校长雷兵、梁昱庆、苏蓉、赵刚出席本次会议。屠书记、吴校长做重要讲话。大会由梁昱庆副校长主持。

屠书记在会上做了动员报告。他指出,去年11月17日,成都市委研究决定,将成都教育学院、成都幼儿师范学校、成都卫生学校整建制并入成都大学,建立新的成都大学,今年3月1日,市委宣布了新成都大学领导班子,这就宣告了历时近一年的关于成都市教育资源整合工作的基本完成。新班子成立后,大家团结协作,努力工作,认真研究如何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前几天,受党政领导的委托,我和每位正处级干部进行了谈话,可以感受到大家最为关注的问题是:希望学校推进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加快合校步伐;加快新校区建设;不断提高教学质量,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应该说,上述三项工作也是我校目前最为重要的工作。

屠书记说,上述三项工作学校已经研究,今天会议着重布置第一项工作。上世纪90年代初期,国家教委发布了关于直属高校放权的16条和《关于高校内部改革的意见》,对于高校的改革总体思路和重点,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这次以政府为主导发起的以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为重点的高校内部改革,有组织,有计划地进行,国家教委所属高校和其他地方高校创造了很好的经验,产生了深远的影响。2000年,中组部、人事部、教育部联合下发《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要求高校全面推行聘用制,健全分配激励机制,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可以说,十几年来,高校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作为高校的一项重要工作,一直在大学的校园中进行。在计划经济体制下形成的“大锅饭”、“铁饭碗”的用人和分配制度尚未彻底革除并成为高校发展的瓶颈和障碍时,那么机构、干部、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对建设发展好一所大学尤其重要。为了深化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不断提高我校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加大干部交流工作力度,形成富有生机和活力的用人机制,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加快发展,根据中共中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暂行条例》、《党政领导干部交流工作暂行规定》和省、市有关文件规定,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并请示成都市教育局和市委组织部有关领导的同意,经学校5月31日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在今年6月--7月,在我校开展民主推荐、公开竞聘学校中层领导干部这项工作。屠书记指出:机构改革和干部工作是我们内部体制改革工作的基础,也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学校中层干部实行民主推荐,竞聘上岗,是在吸取了许多兄弟高校改革成功经验基础上展开的,是用改革的方法做常规的事。结合我校这次机构改革和干部竞聘工作,屠书记讲了以下五个方面的内容:一、学校机构改革和处级干部竞聘上岗工作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需要;二、对机构改革和设置方案进行了说明;三、处级干部竞聘操作安排;四、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处级干部竞聘遵循的原则;五、对本次竞聘工作的几点说明。他强调,在本次竞聘中,学校坚持公开平等、严格程序;坚持党管干部;坚持群众公认;坚持个人意愿和组织安排相结合等原则,希望党员干部要自律,热情参与;在竞聘时期,一定要做好自己原有的本职工作,确保学校工作的正常开展。改革是手段,发展是目的。这次干部聘用办法的改革力度较大、涉及面较宽,是学校领导从学校发展的大局出发、经认真研究、慎重考虑而做出的一项重要决策,也是全校上下关心的一件大事。希望同志们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自觉统一认识。通过此次竞聘,使我们学校的干部队伍得到优化、充实和加强,真正起到增强团结、树立正气、凝聚力量、加快发展的作用。

吴校长在会上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和学校的发展目标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要实现我校城市型地方性大学的定位,实现春城书记为我们成都大学提出的“三最”目标和学校的十一五规划,在加强学科建设、办好本科教学的同时,一定要加强管理体制和队伍的建设。这次民主推荐公开竞聘中层领导干部,是学校的一件大事。希望大家顾大局、识大体,转变观念、积极投入,顺利完成交接工作。吴校长特别强调,对于人员变动了的岗位,交接以前的工作由前任负责,交接以后由继任者负责。总之改革是为了更好推进学校的发展,只有学校发展了,个人才能更好地发展。

在会上,雷兵副校长也做了发言。他对去年以来我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调研、省内部分高校整合调研,省外部分高校整合调研的情况作了通报。针对广州大学、大连大学、宁波大学三所市属高校办学规模、师资队伍建设、科研状况、内部体制改革等情况作了通报。他指出:与这些发展迅速的市属大学相比较,我们才能清醒地看到自己的发展差距和增加加快改革发展的动力。因此,这三所学校发展的实践证明,抓人才强校和深化学校内部体制改革是关键。我们学校必须要加快人才强校战略的实施,进一步深化内部体制改革。一定要打破旧有的观念,在平稳过渡的前提下,加快改革步伐。

全校副处以上干部、副高以上教师、教师代表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编 陈明慧 编审 谭平)
  2006年06月08日 09:5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