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1210
测评志愿者:唤起市民的文明行路意识
  来源:成都商报
  昨日下午5时50分,穿着统一的白色T恤,戴着红色棒球帽的成都大学医护学院大一学生崔灿和张丽露一起赶到了新华大道成都旅馆路口,当起了该路口的“文明行路指数”测评志愿者。在路口看着高峰时段汹涌的车流人流,两人既兴奋也有点茫然。崔灿说,平时自己也在这人流车流之中所以没有感觉,这次以一个观察者的身份来看时,才发现一个路口的车流量人流量竟然有这么大。这次“文明行路指数”测评志愿者报名,仅该学院就有100多位学生报名,可是该学院只有16个名额,崔灿和张丽露幸运地被选中了。参加此次测评行动免不了要顶着太阳站在街边,工作一点也不轻松,但两个姑娘笑着说她们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因为能亲身参与成都首次“文明行路指数”测评工作,对她们来说上一非常值得自豪的事情。她们也希望通过此次测评行动唤起更多市民文明行路的意识。

  在该路口昨日的测评行动中,张丽露负责统计行人和骑车人的交通违法行为。“行人违法的很少,基本上都是闯红灯”。据张丽露的统计,半小时里成都旅馆路口南侧只有7个行人闯红灯。

  新闻来源:《成都商报》2007年4月24日21版
  2007年04月24日 11:1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