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746
成都首届城市足球联赛在我校开幕(图)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通讯员 吴一龙 摄影/杨向莙)四月的成都花重锦官城,春暖岷江水,我校体育场彩旗飞扬,人声鼎沸,首届成都城市足球甲级联赛20日下午在此隆重开幕并揭开了首轮赛事。

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显伦,成都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宁,成都市体育局局长覃文林,成都市教育局副局长蒋平,成都市足球协会秘书长、足球管理中心主任辜建明,成都大学校长吴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雷兵出席了开幕式。

在开幕式精彩文艺表演之后,市体育局局长覃文林向大会致开幕词,对城市足球甲级联赛举办的重大意义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城市联赛是我市业余足球运动的又一个华诞,是一次市民积极参与体育健身活动的集中展示,对促进人民身体健康和成都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随后,蒋显伦副市长宣布2007年成都城市足球甲级联赛正式开幕,1000只和平鸽和烟幕礼花同时升空,体育场洋溢在一片欢乐的海洋中。

开幕式结束后,成都大学俱乐部队主场对阵宇洋麒麟队,拉开了联赛的序幕。经过90分钟的激烈厮杀,两队以2:2握手言和。

城市足球联赛是亚足联主席曼哈先生提出的“亚洲展望”足球发展战略的核心内容,目的是让亚洲城市打造一个最高水平的业余足球联赛体系,并通过这一平台影响和扩大城市足球普及率,提高城市足球的整体水平,最终实现亚洲足球赶超世界先进的目标。目前,已有中国等7个国家加入该计划。在我国,该计划被中国足协纳入了城市足球发展战略,称作“中国展望”计划。2006年成都和南京成为继武汉、青岛两个城市之后加入该展望计划的城市。

据悉,2007年成都城市足球甲级联赛是成都城市联赛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首次在我市业余比赛中采用主客场双循环方式进行,每支球队分别代表一个业余俱乐部,从4月至10月每周日下午同时进行,共18轮比赛。在今年参赛的各支俱乐部审核过程中,成都大学俱乐部队与劲浪老友、成都网友、博洛尼等12支球队提出了参赛申请,并获得参加今年甲级联赛资格。

  (学生编辑 闵璐 责编 徐涛)


  2007年04月21日 15:1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