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4030
中共成都大学第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图)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记者 闵璐 图/姚东 杨平 汤晓娟 叶梦飔)2007年4月20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成都大学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隆重开幕。

大会应到代表210人,因病因事请假8人,实到代表202人,符合规定人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杨成玉,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聂晓芹,市委组织部干部三处有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屠火明、吴光、张其佐、雷兵、梁昱庆、程显煜、苏蓉、赵刚、周小山、刘铭钦、傅远志、黎星成、古天明、张加蓉、李莹、曾祥基、严红军、高永康、马学元。列席今天大会的有我校各基层党组织24名党员中层干部。另有15名来自我校各民主党派、侨台联、知联会、无党派等各方面的负责人和代表作为大会特邀来宾参加了开幕式。民革成都大学支部、民盟成都大学支部、民建成都大学支部、民进成都大学支部、致公党成都大学小组、九三学社成都大学小组联名向大会发来贺信。





受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唐川平委托,杨成玉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希望把这次党代会开成团结、鼓劲和务实的大会。他希望与会代表认真审议工作报告和发展规划,谋划好学校发展大计,为建设有鲜明办学特色的城市型综合大学而努力奋斗,为把成都建设成为中西部地区创业环境最优、人居环境最佳、综合竞争力最强的现代特大中心城市作出更大的贡献。最后他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屠火明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成都大学第四届委员会作了题为《统一思想 振奋精神 励精图治 创新进取 为建设有鲜明办学特色的城市型综合大学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指出,此次大会的主题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回顾过去,总结经验,认清形势,谋划发展,团结动员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不断开创我校各项事业的新局面。报告回顾了十年来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成就,提出了今后学校工作的总体奋斗目标:立足成都,面向四川,通过5—10年的努力,把成都大学办成以工学、文学、管理学为主,兼顾理、经、法、医、教育等学科协调发展,在2—3个学科领域达到国内较高水平,在国内有一定影响、具有鲜明办学特色的城市型综合大学。报告共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第四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回顾和基本经验;第二部分,抓住机遇,创新进取,努力建设好城市型综合大学;第三部分,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为实现学校发展目标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吴光同志代表学校作了关于《成都大学“十一五”发展规划(草案)》的说明报告。报告分四个部分:第一部分,关于规划的编制过程;第二部分,关于学校定位和总体目标的说明;第三部分,关于几个重要目标的说明;第四部分,关于战略措施与保障措施的说明。吴光同志指出,成都大学明确了“城市型综合大学”的发展定位,服务地方工作正逐步成为我校重要的办学特色与亮点。“十一五”期间,强调“建立地方服务与对外合作工作体制和激励机制”及建立“多种形式的地方服务与合作体系”,进而“成为成都市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技术和智力支持”,逐步实现由适应、支持、协助到促进、带动成都区域经济文化发展的社会服务职能。在今后工作中,我们一定要统一思想,开拓创新,扎实工作,认真落实学校的总体发展规划和各专项规划,为实现城市型综合大学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开幕式由大会秘书长张其佐同志主持,执行主席是:屠火明、张其佐、程显煜、刘铭钦、彭晓琳、赵中、赵钢、杨长恩、叶德荣。

(编辑 陈明慧 责编 肖红)






  2007年04月20日 16:5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