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581
评论:乘风破浪 扬帆远航
  来源:新闻中心
经历迁建新校、恢复本科、三校并入等在学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工作后,中国共产党成都大学第五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是成大面临发展新机遇和新任务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此次大会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回顾过去,总结经验,认清形势,谋划发展,团结和动员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励精图治,创新进取,为年轻的成大添上靓丽的一笔。

阔别十年,再次召开的党代会,我们收获的是喜人的成果。从硬件到软件,从专业教育到思想教育,从办学能力到办学特色 ……成大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尤其是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成大率先在全国提出了建设城市型综合大学的办学理念。

建设城市型综合大学,是适应成都“城乡统筹,四位一体”的必然要求,充分体现了成大人在人才培养方面的睿智。通过深入论证和逐步实践,城市型综合大学的内涵更加丰富,发展方向更加明确,建设思路更加清晰,已经成为凝聚各方面力量、建设新成大的共同目标。特别是在新成大成立庆典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春城同志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学校提出的“三最”目标,鼓舞和激励成大人朝着这个目标努力奋斗。

在全新的历史阶段,建设有鲜明特色的城市型综合大学是党和人民对成都大学的热切期望,是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是全体师生员工不懈追求的奋斗目标。紧紧抓住机遇,敢于面对挑战,不断创新进取。我们的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

好的开头,等于成功的一半。如今,成大已经步入了发展的快车道,厉兵秣马的成大人必将在未来激烈的竞争中,披荆斩棘,破浪前进,开创辉煌的明天!(文/黄朝伟)

(学生编辑 陈潇潇 责编 陈明慧)
  2007年04月20日 15:46  成都大学新闻网